宁波学习贯彻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年度专题 > 十八大 > 宁波学习贯彻 正文
 
 
象山石浦"渔民党校"宣讲团渔船上宣讲十八大精神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1月22日 09:04

  “陈老师,你给我们详细讲讲十八大报告中与渔民有关的内容。”昨天上午,象山石浦“渔民党校”宣讲团成员陈贤伦刚登上停泊在东门码头的一艘渔船,早已等候在船上的10位基层党员和渔民立刻围了上来。  

  “根据渔区渔民长期不在家的特点,我们从2009年开始建立了‘渔民党校’,组建了宣讲团,利用渔民进港避风和回港休息时机,不定期实行送学‘到家门、到码头、到船头、到岛上’。”陪同记者采访的石浦镇宣传委员董柯渊道出了“渔民党校”的特色。  

  十八大精神宣讲会开始前,东门渔村村书记张德兴专门带来了刊有十八大报告全文的《宁波日报》。报告上关于“三农”的文字下画了许多红色线条,他说:“我还有很多不明白的地方,今天刚好借这个机会请教一下。”  

  上午8时半,一场特殊的宣讲会开始了。陈贤伦拿出准备好的讲义,却没有马上宣讲,而是先问渔民对十八大报告有多少了解,然后大家提出问题,他来解答。“今天是我第三次上渔船宣讲,打算换一种方式。”陈贤伦说。  

  此时,天空虽然飘着小雨,但渔船上的气氛却逐渐热闹了起来。陈贤伦翻开讲义,一口地道的石浦方言脱口而出:十八大报告指出,解决好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城乡发展一体化是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

  没多久,渔船上又挤上了两位渔民,专注地听着陈贤伦的讲解。“十八大报告指出,要加大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力度,让广大农民平等参与现代化进程、共同分享现代化成果。十八大报告还说,中国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在听到陈贤伦这一番宣讲时,渔民们情不自禁地鼓起了掌。 

  拥有一艘渔船的崔光明,每年都有不少收入。他坦言:“我们关注十八大,最担心的是国家政策会不会变动,听了讲解,我们就放心了。”  

  时间转眼就到了11时半,已超过了原定的宣讲时间。看到大伙仍然意犹未尽,陈贤伦拿出一大叠专门印制了十八大报告的学习材料,边发给渔民边叮嘱:“这些材料大家带回去仔细看,不明白的可以随时联系我。”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陈奉凤
 
最新动态
·胡锦涛在十八大上所作的报告 报告诞生记
·中央纪委向党的十八大的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章程 大会秘书处负责人答问
·习近平等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记者见面
·十八届一中全会公报 中纪委一次全会公报
重要发布
·中共中央总书记 政治局常委 军委主席
·中央纪委书记 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成员
·中央委员会委员 候补委员 中央纪委委员
·关于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关于中纪委工作报告 党章修正案的决议
图看十八大
宁波代表
·参加十八大的宁波代表返甬 王辉忠当选中央候补委员
·十八大代表俞复玲:今天我投下了神圣的一票!
·两位“小巷总理”在北京对话社区民生
·十八大代表俞复玲:“墙门文化”让邻里和谐共处
·陈伟俊谈落实科学发展观:要让幸福民生人人享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