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反响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年度专题 > 十八大 > 宁波反响 正文
 
 
宁波教育界热议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1月17日 10:09

  核心报道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已经胜利闭幕了,十八大报告中关于教育事业发展提出的“教育是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基石,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论述,令人动容。中国共产党人为国为民之心,温暖人心,引发了宁波教育界的热议。

  十八大开幕以来,公安海警学院全体官兵迅速掀起了学习关注十八大、领会贯彻主报告的热潮。为强化学习领会效果,学院学员队党支部充分发挥集体智慧,组织学员模拟武警部队代表进行分组讨论。支部以班为单位,8到10人为一个“武警代表团”,结合边防部队实际,立足院校、着眼社会,对主报告进行了模拟分组讨论。讨论中,大家发言踊跃、表态积极,意见归于统一,即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是党的重托、人民的期望,必须适应国家发展战略和安全战略新要求,加快转变战斗力生成模式,努力建设与我国国际地位相称、与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巩固边防和强大执法力量。

  十八大报告中明确指出:“支持特殊教育”,由十七大的“关心”到十八大的“支持”,显然分量更重,路径更清晰。在宁波市全日制智障儿童学校———达敏学校,全校师生在操场上一起观看了大会,党员教师林平说:“作为达敏的一位党员送教老师,我感到非常的荣耀与自豪,我们一定会将送教之路一直走下去,让社会也能感受达敏的力量!”青年教师张怡说:“十八大是全国人民的盛会,报告中提到‘让每个孩子都能成为有用之才’,这让我更加坚信我们达敏的孩子也能拥有自己的一片蓝天。我即将带着特殊孩子的梦想到北京参加央视‘梦想合唱团’大型公益活动的节目录制,这将是我们这些特殊孩子梦想的延续,梦想的集结!我作为宁波代表队的一员,将代表达敏学校和达敏的孩子们,为实现孩子们的梦想去努力!”

  宁波大学组织师生们通过电视、网络等媒体集中收看十八大闭幕式盛况。在报告中提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教师们认为,加强对青年人的培养,直接关系到我们国家未来的发展,作为高校教师深感身上的责任重大。我们要培养好、教育好新一代大学生,基层党组织要加快培养和吸收青年学生党员,让更多的大学生加入党组织,为今后的党的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十八大胜利闭幕,江东区、慈溪市、宁海县等县(市)区教育系统将组织干部师生进一步系统学习十八大报告,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继续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学前教育规范提升、教育重点工程建设等重点工作,从而更好地服务大局,以教育事业的转型升级推进经济社会的转型升级,以教育品质的大幅提升推进教育事业的高位发展,努力在全省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薛丛川 王静 池瑞辉 孙旭红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陈奉凤
 
最新动态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十八大报告(全文)  中国共产党章程
·胡锦涛习近平出席中央军委扩大会议
·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 中央军委主席
·习近平等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记者见面
重要发布
·中共中央总书记 政治局常委 军委主席
·中央纪委书记 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成员
·中央委员会委员 候补委员 中央纪委委员
·十八届一中全会公报 中纪委一次全会公报
·关于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图看十八大
宁波代表
·参加十八大的宁波代表返甬 王辉忠当选中央候补委员
·十八大代表俞复玲:今天我投下了神圣的一票!
·两位“小巷总理”在北京对话社区民生
·十八大代表俞复玲:“墙门文化”让邻里和谐共处
·陈伟俊谈落实科学发展观:要让幸福民生人人享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