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代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年度专题 > 十八大 > 宁波代表 正文
 
 
划船社区党委书记俞复玲:社区的事儿要细细思量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1月14日 11:01

  为期7天的党的十八大即将闭幕。昨晚,趁空闲整理了下行囊,社区群众托我捎来北京的礼物,我已利用一切机会“推销”出去了,送给浙江代表团的其他党代表,甚至跨团到同一驻地的贵州代表团、福建代表团,赠送礼品,宣传宁波。

  大会快要闭幕了,但需要我做的还有许多。回去后还有很多场十八大精神宣讲活动等着我,我要认真准备,把十八大精神原原本本带回去,让宁波的党员群众加深对十八大精神的体会和领悟。

  昨天晚上,翻开自己这几天参加会议做的笔记,看着这几天会议上各位党代表发言的记录,回顾自己的所思所想,有些只是思想碎片,要回去和社区党员群众再细细思量的地方,我用笔圈了出来。

  比如我在报告中看到一句“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就想到阿拉社区的“快乐读书坊”(记者注:快乐读书坊,是划船社区市民学校的一项文体活动,成立于8年前,现有成员20多人)怎么敞开大门,吸引更多居民加入到快乐阅读的行列中来。

  我在人民大会堂听到十八大报告里“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渠道”这句话时,就在笔记本上写了一句“政务微博”。阿拉划船社区的官方微博今年5月就开通了,可粉丝数量少,跟居民互动不够。怎么才能让社区微博广而告之,吸引居民成为粉丝,让年轻人更有热情来参与社区建设呢?

  还有,十八大报告提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大力发展老龄服务事业和产业”。这一点我深有体会,也是想得最多的。划船社区有居民1万余人,其中60岁以上老人有2000多人,老龄化人口超过20%。近年来,各级党委、政府都在通过建敬老院、开办社区老年大学和推行居家养老等方式,解决人口老龄化带来的养老问题。即便如此,养老服务仍呈现供不应求的局面。特别是空巢、失能老人的增多,给社区养老增加了新的难度和压力。这事儿,要怎么办?得回去好好和社区党员们议一议。

  俞复玲 口述

  特派记者 卢科霞 整理

  11月13日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陈奉凤
 
最新动态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4日上午9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
·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产生
·习近平、李克强当选为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大会通过关于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通过关于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重要发布
·胡锦涛强调: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胡锦涛: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胡锦涛指出十七大以来的五年各方面工作取得新的重大成就
·党的十八大主席团名单
·党的十八大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名单
图看十八大
宁波代表
·两位“小巷总理”在北京对话社区民生
·十八大代表俞复玲:“墙门文化”让邻里和谐共处
·陈伟俊谈落实科学发展观:要让幸福民生人人享有
·俞复玲连线划船社区党员群众 分享参会幸福感受
·王辉忠:以一流理念打造海洋经济发展核心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