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反响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年度专题 > 十八大 > 宁波反响 正文
 
 
宁波市领导要求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1月14日 09:53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黎欣刚)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宋伟到宁海县,深入当地社区,走访基层市人大代表,认真听取对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的意见建议。宋伟强调,全市各级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报告精神,进一步认清肩负的责任使命,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市人大代表张伟标、赵国行、项扬舫、谢敏慧、储海娟分别就金融生态环境、中小微企业发展、网络媒体的监管、农村教育、社区建设等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宋伟充分肯定了代表们强烈的代表意识和积极履职,并就有关问题与代表们进行了交流。

  宋伟指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八大报告主题重大、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意义深远,简要而鲜明地宣示了我们党举什么旗帜,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这四个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重大问题,反映了时代发展要求,体现了人民的热切期盼。全市各级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共同责任,学深、学透、学好,使之成为我们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人大建设的根本遵循,成为人大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勤政为民,传承发展、创新有为的工作指南,成为广大代表真情为民、依法履职的思想前提。全市各级人大常委会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切实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全力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进一步加强人大监督工作,大力推进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进一步做好代表工作,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代表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履行各项职权的能力,为推动全面实施“六个加快”,实现“两个基本”,建设“四好示范区”战略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宋伟强调,在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阶段,广大代表要深刻认识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恪尽职守,服务大局,多作贡献。要立足岗位,按照“三思三创”精神,凝心聚力,创业创新,积极服务科学发展;要高度关注社会热点,深入联系选民,了解民情,反映民意,纾解民困,促进和谐,努力服务基层群众。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陈奉凤
 
最新动态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4日上午9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
·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产生
·习近平、李克强当选为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大会通过关于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通过关于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重要发布
·胡锦涛强调: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胡锦涛: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胡锦涛指出十七大以来的五年各方面工作取得新的重大成就
·党的十八大主席团名单
·党的十八大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名单
图看十八大
宁波代表
·两位“小巷总理”在北京对话社区民生
·十八大代表俞复玲:“墙门文化”让邻里和谐共处
·陈伟俊谈落实科学发展观:要让幸福民生人人享有
·俞复玲连线划船社区党员群众 分享参会幸福感受
·王辉忠:以一流理念打造海洋经济发展核心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