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反响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年度专题 > 十八大 > 宁波反响 正文
 
 
夯实战斗堡垒基础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宁波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热议十八大报告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1月13日 09:37

  中国宁波网讯(通讯员勇祖轩)从山区农村到城市社区,从工矿企业到机关学校,从生产车间到田间地头,四明大地处处在热议同一主题:胡锦涛同志在党的十八大开幕式上的报告。连日来,我市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纷纷结合十八大报告内容和自身工作生活实际,谈感想,说体会,畅谈心声,各抒胸臆。

  十八大报告在全市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引起强烈反响。奉化市滕头村党委书记傅企平说:“滕头村有今天的变化,来之不易,是党的富民政策好,是村民团结奋斗的结果。在学习十八大报告后,我们更加明确了滕头村今后的发展方向,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把滕头村建设得更加美好”。江东区白鹤街道组织全体机关干部、社区干部和社区党员收看了十八大开幕式,认真聆听胡锦涛同志在大会上作的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尽自己所能把党的事业干好,让人民群众满意。

  “提高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水平”、“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上持续取得新进展,努力让人民过上更好的生活”……报告中频繁出现的民生热词,让很多基层党员感慨“国家对民生问题真是一年比一年重视”。海曙区澄浪社区党员陈黎青说,报告中,从家庭财产的增加,到下岗人员的就业等民生问题,都是来自群众的心声,都是实事求是的民情,这让我们很有亲切感。我们相信在党的带领下,百姓一定会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宁海县越溪村党支部书记方贤富在收看十八大开幕式后激动地说:“报告提出了要推动城乡一体化,促进城乡共同繁荣,这是我们农民共同的愿望。相信十八大以后,农民的生活会更加富裕,日子会更加美满。”

  十八大报告是一份汇集力量、凝聚人心的好报告,催人奋进,令人振奋。镇海区中鑫毛纺集团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贝国军在和全体职工收看十八大开幕式后表示,非公企业要发展,离不开党和国家政策的支持,我们企业近年来得到快速发展,就是依靠好政策。十八大明确了下一个时期中国经济发展的方向,也为企业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对企业的前景充满信心。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陈奉凤
 
最新动态
·从十八大报告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
·高举旗帜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15日与记者见面
·回放:十八大第四场记者招待会 集体采访
·十八大新指向:"中国式改革"如何进行到底
重要发布
·胡锦涛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胡锦涛强调: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胡锦涛: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胡锦涛指出十七大以来的五年各方面工作取得新的重大成就
·党的十八大主席团名单
图看十八大
宁波代表
·两位“小巷总理”在北京对话社区民生
·十八大代表俞复玲:“墙门文化”让邻里和谐共处
·陈伟俊谈落实科学发展观:要让幸福民生人人享有
·俞复玲连线划船社区党员群众 分享参会幸福感受
·王辉忠:以一流理念打造海洋经济发展核心示范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