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反响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年度专题 > 十八大 > 宁波反响 正文
 
 
宁波市教育系统热议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1月10日 10:19

  中国宁波网讯(史望颖)11月8日上午,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宁波市教育系统党员师生群情激奋,欢欣鼓舞,市教育局组织局机关党员干部和2万余名大中小学校党员师生在各级会场集中收看。

  胡锦涛同志的报告高瞻远瞩,催人奋进,使广大党员对今后加快推进教育“两个率先”更加充满信心。大家纷纷表示,针对经济社会发展对教育的需求,我们将按照胡总书记的要求,继续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把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作为实现经济社会转型提升及推动自身转型提升的重要依托,一方面,充分发挥教育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文化引领”等方面的基础性作用,有效推动自主创新,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另一方面,积极响应人民群众对于享有公平、均衡教育和“上好学”、“读好书”的要求和期待,真正实现学有所教、学有优教,不断满足城乡人民群众多层次、多元化的教育需求,让人民群众从教育现代化进程中获得更多的幸福感。

  宁波各县(市)区教育局也认真组织机关干部和学校广大师生党员集中收看这一历史盛会。余姚市、镇海区、象山县广大教师普遍表示:“党的十八大的开幕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按照十八大精神的指引,用实际行动贯彻大会精神,向大会献礼!”江东区明楼中学谢敏老师说,胡总书记要求教育要培养有用的人,这进一步为教育的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将激励我们继续坚定不移地践行素质教育理念。慈溪市广大师生认为,胡锦涛总书记在报告中继续把“学有优教”放在改善民生的首位,强调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这是对广大教育工作者的极大鼓舞。

  宁波各高校也认真组织广大师生党员观看十八大开幕式。宁波大学党委书记程刚说:“盼望已久的十八大召开了,作为党的基层的书记,心情非常激动。我最大的感受是,十七大以来,在党的领导下,我国经济、社会各个方面取得了突出成就,包括高教系统和宁波大学。宁波大学这五年来进入全国百强,成为省部共建高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坚信祖国会更美好,宁大发展会更快。”

  当天恰逢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孙幽露同学生日,她说:“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展现新一代大学生的风采!”浙江纺织服装技术学院组织师生通过微博观看十八大,并积极参与互动讨论。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陈奉凤
 
最新动态
·胡锦涛同志代表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摘登
·胡锦涛温家宝分别参加江苏天津代表团讨论
·十八大首场记者招待会:王京清介绍党建工作
·中组部负责人详解十八大代表选举:发扬民主
·浙江代表团开放日活动吸引百名记者关注(图)
重要发布
·胡锦涛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胡锦涛强调: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胡锦涛: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胡锦涛指出十七大以来的五年各方面工作取得新的重大成就
·党的十八大主席团名单
图看十八大
宁波代表
·俞复玲:代表身份不仅是荣誉,更是一份责任
·王辉忠:学习十八大报告精神 开创宁波发展新局面
·陈伟俊谈十八大报告:为未来发展指明方向道路
·俞复玲:十八大报告处处体现对人民群众浓浓感情
·十八大代表俞复玲:以党建创新引领和谐社区建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