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伟大的工程托起伟大的事业
宁波市着力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综述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1月07日 10:00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有一股坚强的力量,总让人们感到振奋和鼓舞,在日新月异的变化中,引领人们走向小康,走向富裕,走向文明,马不停蹄地向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迈进。

  有一股坚强的力量,总给人们以信心和勇气,指引人们战胜了非典疫情、狂暴台风、雨雪冰冻灾害、金融危机冲击等各种困难和挑战,在科学发展的道路上越走越坚实。

  这种力量缘于鲜艳党旗带来的激情和信念。

  这种力量缘于我们党始终保持和发展先进性纯洁性。

  十年来,宁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谱写了一篇篇绚丽的时代乐章。

  勤学笃行 坚定科学发展之志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必须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大力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提高全党思想政治水平。———胡锦涛

  思想理论建设是党的根本建设,党的理论创新引领各方面创新。

  十年来,我们党把包括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等重大战略思想在内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统一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之中,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了有力的理论指导。

  党的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党的理论武装工作就跟进一步。按照中央部署,我市与时俱进、形式多样地开展各项重大活动———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三思三创”、创先争优……

  在市委的部署下,每一次重大理论学习实践活动中,我市各级党组织开展多种形式学理论,深入基层听民意,对照先进找不足,及时自觉地把党的理论武装到每一名党员的头脑中,内化为每一个党组织的行动力量。

  思进思变思发展,创业创新创一流。去年以来,作为落实中央创先争优等主题教育活动的具体行动,我市深入开展“三思三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从“五找八问”,找标杆、找差距,到承诺攻坚克难、干事对账、一线服务等制度建立,“三思三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再次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创业创新激情,不仅解决了一大批热点难点问题,促进了机关效能的增速提质,更从实践成果提炼成制度成果和理论成果,成为推进宁波科学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如果说每次重大理论成果的学习实践活动是对广大党员心灵的洗礼,那么平时的党课教育就是潜移默化的营养吸收过程。

  发端于江东区的微型党课,通过小载体宣讲大道理,把理论化为身边人、身边事,受到广泛欢迎。2006年起迅速在全市推广,已有2万多名普通党员、1.5万多名基层领导干部在车间、工地、田头、会议室等各种场合登上“讲台”。这一创新之举在2008年获得了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大奖”。

  微型党课的成功,使我市延伸出了微讲堂、微论坛、微访谈、微博客、微读物、微橱窗、微文艺等多种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载体。同时,创建了“宁波干部党员学习网”、“宁波干部网上学院”、“宁波党员教育网”、“宁波党员教育视频网”等各种新的学习载体。不经意间,党的理论和思想政治教育已在身边,在党员干部中形成了崇尚学习、坚持学习、善于学习的浓厚氛围。

  以德为先 广开举贤荐能之路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必须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用人标准,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国家事业中来。———胡锦涛

  “国之兴,长于政;政之兴,在用人。”选什么样的人,用什么样的人,历来是一种导向,事关党的事业兴旺发达和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1] [2] [3] 下一页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陈奉凤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余姚开设“道德银行”
宁波寻找第四位“最美姑娘”
“80”后补胎哥免费补胎
“礼在宁波”大讨论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