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象山港大桥今年年底通车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1月06日 17:13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来自云南的啊恰可能是工地上最开心的人了,见到她时,她正在大桥上刷防护漆。分手时她乐呵呵地叮嘱记者:“啊是有口的!”

  午饭后,项目部总工办的小杜在宿舍里看电视,他说:“看电视是我们很重要的一项业余活动。”

  杨师傅在空间狭小的大桥钢箱梁里打磨刷漆。

  50岁的黄师傅开着胶轮式轧路机。他乐观地说:“怎么着我也算专业人才。”

  头枕钢梁地当床。中午,来自江苏宿迁的杨守叙(后)和工友在大桥上休息。杨守叙说,这么多年下来,他们已经练就了见缝插针休息的本领。

  象山港大桥及接线工程是浙江省公路交通“十一五”期间规划建设的沿海高速公路(甬台温复线)和宁波市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路线起点位于鄞州区云龙镇,与宁波绕城高速公路云龙枢纽互通立交相接,全长46.929公里。

  正在建设中的象山港大桥,宛如一条长龙跃出象山港水面。“按照计划,到今年年底象山港大桥就要通车了。我们既要保进度,更要保质量。因此,这段时间我们正全力以赴抓紧工程建设。”负责大桥路面摊铺工程的宁波交通工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褚新法向记者介绍,大桥在今年7月合龙后,路面摊铺、护栏安装等工程紧接着就开始了,项目部在9月底发起了“奋战60天,确保大桥及接线工程顺利建成”的总动员,确保大桥年底通车目标的实现。

  乘坐工作车穿过大桥之后,沿着蜿蜒的山路行驶大约10分钟,我们来到了交工集团设在小蔚庄村的项目部。

  31岁的朱义福是江西人,在交工集团工作已经快8年了。“老婆孩子都在老家,孩子3岁了,正在上托儿所。”因为工作性质所决定,朱义福一年只能回去两三次,老婆孩子照顾得少,心里多少有点愧疚。他说,虽然老婆偶尔发发牢骚,但知道他在建设造福后代的重点工程,对他的工作还是比较支持的。项目部党支部副书记陈林松告诉记者,他们平时的生活虽然单调点,但通过项目部党工团组织的各项寓教于乐的活动,心里感觉还是挺不错的。“特别是想到等大桥通车后,告诉自己的朋友自己参与了大桥的建设,心里就开心得不得了。”

  “这段时间工期这么紧,我们就要变着法儿让同志们开心。”参加工作三年的蒋烨芳负责项目部的工会工作,她说虽然条件艰苦,但如果天气好,她会组织项目部的人到附近山上搞野炊、烧烤,晚上休息人多的时候,她会把食堂腾出来,弄一场卡拉ok什么的,“项目部总共只有30多人,要让他们不感到寂寞,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容易的。”

  而对那些奋战在作业线上的工人来说,虽然他们没有野炊的雅兴,但吃得好,能按时拿到工钱,其间的快乐也丝毫不亚于项目部的管理人员。

  在约70米宽的戴港收费站前的路面上,今年50岁的黄松林正专心致志地开着胶轮式轧路机。“我们这种车能把路面的沥青轧得越来越密实,之后,再用滚筒碾压机将路面碾平整。”趁着空隙,记者上了黄师傅的车,听他介绍自己工作的小世界。刚铺的路面热浪滚滚。“我在车上位置比较高,空气比较流通,虽然也很热,但比路面的工人好。”黄师傅指着正在摊铺沥青的十来个工人说,“他们周围的温度少说有60℃,我比他们舒服多了。”

  黄师傅很乐观,他用右手比划了一个六字,“再过不到60天,大桥就可以通车了,到那时候看到桥上车流不断,现在吃的苦就算不得什么了。”

  记者 陈仲侨 杨继学 记者 刘 波 摄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陈奉凤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第十四届浙洽会第十一届消博会
刘佳芬和达敏团队
2012欧洲杯
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