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寻找第四位“最美姑娘”
中国宁波网首页 | 新闻专题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论坛互动
最新消息
  今天我和其他三个女生一起去探望了那天被救援的李老伯。让我惊喜的是老人现在能抬起头来对我们微笑了,我当场就感动地哭了。”周丽,甬城“四女救老”中的一位,也是事后“最美姑娘”中最晚被找到的一位。……[全文点击]
  “我觉得,作为一个学医的,如果我都不去救,那还有谁敢去?”说这句话的叫周丽,目前在宁波市第六医院脊柱外科做实习护士,她就是中国宁波网和网友们近期要寻找的第四位“最美姑娘”。面对媒体记者采访时,她建议把基本的抢救知识普及到每一个人。……[全文点击]
更多
天一论坛寻找专区   @中国宁波网提供线索
四位姑娘当街救老人
    10月1日上午9时50分左右,69岁的李金国老人骑着自行车下班回家,行至江东区百丈东路和江东北路路口时,被一辆公交车撞倒,头部顿时血流如注。
    执勤的韩警官看到这一幕,飞奔了过去,老人双眼紧闭,表情痛苦,已经失去了知觉。
    这时,先后有四位姑聚拢过来,蹲在地上对老人进行施救。四人一个拿起手机打120,一个从包里掏出卫生棉给老人止血,一个用手垫在老人头部,一个给老人做心肺复苏。动作娴熟,配合默契。 大约6分钟后,救护车赶到,四位姑娘和韩警官一起将老人移到了救护车上,看着救护车渐渐远去,四位姑娘才离开。
    医生说,老人被送来时,已经没有呼吸了,初步判断为临时死亡。多亏四位姑娘急救措施得当,如果没有她们前期的抢救,患者有可能变成植物人。
寻找四位姑娘
第一位姑娘
刘丽兰,
1987年出生,是鄞州人民医院护士。
救援时,她一直在给老人做心肺复苏。
  “我看到老人流了那么多血,脑子里就只有一个念头:止血、救人!举手之劳而已,也没做什么了不起的事。”刘丽兰说。
第二位姑娘
褚伟娟
余姚梁弄人,目前在华严巷一家服饰店当营业员。
就是用双手托着老人头部的那位。
  “太难为情了,这点小忙算不了什么,又不是豁出命去做事的壮举……”褚伟娟说。
  
第三位姑娘
王赛珍
一位90后新宁波人
她就是事发当天用手机拨打急救120电话的那位。
  王赛珍说,她走到事故现场时,看到已经有人在帮忙了,她第一个念头就是打120急救电话。  
第四位姑娘,你在哪?
……
……
好姑娘,你是谁?
  事发当日路面监控拍到了她的背影,身着斑马条纹的衣服   交警在公交车上的监控频发现了这位身着“斑马衣”的姑娘, 当时这位姑娘刚好站在公交车门口。 历经整整十天的全城大搜索,记者终于根据线索找到了这位备受关注的最后一位“最美姑娘”。她的名字叫周丽,1990年出生,湖北十堰人,是湖北医药学院的大四学生。
爱的搜索
更多消息
·“最美姑娘”周丽:就算不是护士我也会蹲下救患者
·“最美姑娘”周丽建议向市民普及基本抢救知识
·三位宁波“最美姑娘”:救助老人理所应当
·大沙泥街LED显示屏刊播寻人启事 搜寻“最美姑娘”
·救李大伯的"斑马衣姑娘"你在哪?
·"最美四姑娘"当街救老人 家人寻恩引出"爱的搜索"
·四女子联手施救老人续:还有一位姑娘,你在哪里?
·“四美姑娘”已找到3位 第4位好姑娘,您在哪里?
·宁波温情上演“四女救老”
·“宁波好姑娘”褚伟娟:“我只是做了最平常的事”
·老人遇车祸四女子联手施救续:现已找到了三位
·救人女孩:我不想红
·四女子救人之举广受市民称道 她们是谁尚无线索
·老人被撞生命垂危四女相救不留姓名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