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全力备战全运会八一广博闪电换帅
马跃南上隋菲菲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19日 09:21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记者 朱尉/文 胡龙召/摄

  一个突如其来的消息:八一广博女篮的主教练隋菲菲在前晚“下课”,中国女篮前主帅马跃南接任她的位置,继上届全运会之后,继续带队为明年全运会备战。

  记者昨天上午联系了八一广博女篮的政委刘北焱,证实了这个消息。记者还获悉,隋菲菲虽“下课”,但依旧留在队里,担任助理教练。

  上赛季战绩不佳或为主因

  2009年10月18日,隋菲菲在帮助八一女篮获得全运会女篮冠军后退役,就在第二天,她“转型”成八一女篮史上最年轻的主教练。

  当时,这个任命让隋菲菲自己都觉得有些吃惊,本来还想休息一下,养一下身体,却一下子成了主教练,让她都没有充足的准备。不过隋菲菲还是接下这个“烫手的山芋”,开始了三个赛季的征战。

  在接下主帅职务之初,隋菲菲也表示,上面给的任务就是为了下一届全运会,也就是2013年全运会,希望能通过4年联赛的锤炼,改变青黄不接的状况,打造出一支全新的八一女篮。

  在隋菲菲执教的前两个WCBA赛季,她带领的八一广博女篮都打入四强,虽然没能拿到冠军,但无论是其他球队还是球迷,都还认为八一广博是一支实力强劲的军旅。

  然而一切在上赛季发生了巨变,一开始,八一广博就遭遇前所未有的六连败,输到最后,隋菲菲在新闻发布会上连话都没几句好说,只能一次次祝贺对方的球队获得胜利。最终整个赛季只取得6场胜利,输掉16场,排名倒数第三,距离降级只有一步之遥,创下了八一广博的最差联赛成绩。

  球迷们曾在主场打出了“隋菲菲下课”这样的标语,而类似“隋菲菲可能下课、马跃南要重新来当主教练”的传闻也漫天飞舞。

  虽然隋菲菲坚持到了联赛结束,在联赛休赛期也没有传出要换帅的消息,但面对全运会的巨大压力,她在新赛季即将开赛之时也闪电般被“下课”,无疑八一广博上赛季糟糕的战绩是其中一大主因。

  球队表示换帅很正常

  马跃南,先后担任过八一女篮主帅、中国女篮主帅,而且在2009年山东全运会时就率领八一女篮夺得冠军。在上赛季八一广博女篮最困难的时候,他多次来到鄞州主场,甚至跟着队伍到客场,现场给队员们指点。

  记者上赛季采访时曾看到,马跃南不仅在平时训练时指导队员,甚至在打比赛的时候,也跟隋菲菲一起指点队员应该怎么防守和进攻。不过当时,不仅是马跃南,隋菲菲和八一广博的其他高层都否认要换帅,表示马只是在球队困难的时候来给球队一点帮助。

  现在在新赛季来临前,马跃南终于被点将,真的成了八一广博的主教练。刘北焱向记者透露,除了联赛成绩外,马跃南担任主教练更大的目标是为了全运会,毕竟上届全运会女篮冠军的荣耀确实让马跃南比隋菲菲更有理由带领队伍备战全运会。

  相比隋菲菲在执教经历上的“稚嫩”,马跃南的执教能力是毋庸置疑的,而且隋菲菲也曾是马跃南手下弟子,而且就是在马跃南的带领下,隋菲菲才和队友们获得了全运会冠军。“主教练调整其实也挺正常的,毕竟都是为了球队的发展。”刘北焱告诉记者,对于八一广博来说,即将开始的联赛困难不少,眼下还是认认真真做好备战工作,一场场打比赛吧。

  “救火队员”来得仓促

  从八一广博上赛季的状况来看,陈楠、陈丽莎、宋晓云等老队员逐渐在走下坡路,左佳一、郑佳、孙梦然等年轻队员确实在能力方面有所欠缺,虽然大家都很拼命,但还是处在青黄不接的阶段。除了八一广博自身存在的问题,其他各支队伍发展迅猛也是客观现实。

  隋菲菲努力坚持了两个赛季之后,在上个赛季崩盘,如今马跃南来“救火”,是否能妙手回春,或者说老将出马一个顶俩,还是有待观察。

  记者从鄞州区体育局副局长鲍磊处了解到,根据他掌握的情况,本月26日第一场比赛,“还会由隋菲菲指挥,第二场开始才会是马跃南正式执教”。据悉,这可能是因为马跃南之前执教南京军区男篮的关系,还有一些收尾和手续要办,从中也可以看出,更换主教练的举动其实很仓促。

  本月23日左右,八一广博就将从北京赶来宁波鄞州主场,准备10月26日开始的联赛。首战八一广博将对阵江苏女篮。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张赛霞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两富”建设宁波进行时
象山港大桥通车
冬季谨防一氧化碳中毒
宁波江东一居民楼发生坍塌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