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全国冠军赛宁波女拳获得1金1银4铜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16日 09:52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伦敦奥运会上,任灿灿、李金子和董程让更多的人认识了女子拳击,这3人都是宁波培养、输送的。前天在太原结束的全国女拳冠军赛上,“宁波制造”的女拳选手获得1金1银4铜和4个第五名。“从整体上来看,原本在国内领先的宁波女拳逐渐有被赶超的态势。”前往观战的宁波市拳击协会相关人士表示。

  目的还是让队员们多锻炼

  虽然奥运会结束没多久,但对于国内的女拳选手来说,明年的全运会将会是比奥运会拼杀更加激烈的战场,掂掂别人的分量成了这次比赛的主旋律。

  因为目前宁波女拳人才济济,这次参加女拳冠军赛就分了好几支队伍,有代表浙江队的,有代表中国海洋大学队的,还有代表北京体育大学队的,“主要目的还是能让更多的队员参赛,获得更多的经验和更好的成绩。”宁波女拳同样也是浙江女拳主教练的田东告诉记者。

  田东手下最大的“明星”无疑是参加了伦敦奥运会的董程,她在本次冠军赛上打了一场后就放弃了。“就是让她上场找找状态而已。”在田东看来,董程现在的状态还是需要继续调整,毕竟目标要瞄准明年的全运会。

  宁波女拳有被赶超的态势

  女拳运动在中国真正发展起来,还是在2009年国际奥委会宣布女拳项目进入奥运会后,当时全国就没几支女拳队伍,宁波队可以说一枝独秀。但之后各省市开始重视起来,实力提升飞快。

  宁波拳击协会相关人士昨天告诉记者,全运战略的刺激是非常明显的,从这次的全国冠军赛上来看,“大家的实力更加接近,竞争更加激烈”。

  “这一个全运周期,其他队发展很惊人,确确实实赶上来了。”他举了60公斤级的例子,董程首轮仅以1点的优势险胜对手,而这个级别曾击败过她的辽宁选手刘畅被北京选手谢丽丽打败,谢丽丽又在决赛输给内蒙古选手马建霞,“这几个人现在看起来实力相差并不是很大,像董程也不可能说一定能击败她们,没有绝对的优势。”

  冬训去哪里还没最后确定

  结束全国冠军赛之后,队员们回到了萧山的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而主教练田东则赶去北京体育大学,参加一个研究生班的学习。

  记者昨天下午联系上田东的时候,他正忙着整理课程。“这次比赛嘛,奥运选手要不没参加,要不没怎么打,大家也都是互相试探下。”他说,从整体上来看,山西、武警等好多队伍都快速赶上来了。冬训以后的全国锦标赛上,各队才会稍微拿出点像样的状态来,现在预测全运会的情况还是比较难的。”

  “别人进步,我们也不能落下啊。”田东指望接下去持续四个月的冬训队员能有所提高,“过几天我就回去了,然后队里开会讨论下需不需要去外地冬训。冬训也不是说去外地或者去高原就一定好,还得看队员们的状态等各种原因才能定。”记者 朱尉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张赛霞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刘佳芬和达敏团队
2012欧洲杯
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2012年宁波招生政策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