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八一富邦希望早日实现“限薪令”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9月20日 08:30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记者 邬京涛   昨日从北京传出消息,中国篮协已经确认新赛季的CBA将于11月底揭幕,由上赛季冠军北京队对阵上海队,届时还将为北京队颁发总冠军戒指。篮协希望比赛地点仍然放在五棵松体育馆,不过由于五棵松经常有演出活动,“档期很满”,所以具体揭幕战的时间并不一定是之前传说的11月24日。

  目前,离CBA正式“开盘”还有两个多月,但各路消息已经满天飞:首先是篮协欲重启“限薪令”;接着又传出要实行“升降级制”;近四个赛季没有新球队进入的CBA,甚至传出要扩军的消息……八一富邦俱乐部总经理徐积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各种消息里,他最关心的还是“限薪令”。“为什么中国男篮今年在伦敦一场没赢?看看我们现在的CBA,厉害的外援越来越多了,当然我们不能去怪他们,但他们的到来,对我们本土球员的发挥和锻炼,影响实在是太大了!”徐积为说,“不是说我们八一是全华班就希望人家外援少一点、弱一点,但在联赛里,如果给本土球员多一点时间,对中国篮球的长远发展是绝对有利的。”

  限薪,“全力支持”

  中国篮协联赛办公室副主任柴文胜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说,目前篮协竞赛部已经派专门的小组进行讨论,要努力拿出一套完善、可行的“限薪方案”,不过短期之内还不会有结果。柴文胜说:“现在工作组正在调研,由白喜林部长牵头,姚明也在其中。”

  “前段时间,工作组也到八一来过了,我们的态度就是:全力支持。”徐积为说:“希望到时大家能按照这个约定去做到。”

  关于限薪令具体怎么实行,篮协已经进行了一些讨论,不过想要拿出一个具体可行的方案还非常困难。柴文胜介绍说,“这次限薪和以前的肯定不同了,我们几年前也就限薪的问题有过一个大致的方案,不过以前的限薪方式比较简单,就是队员打过国家队拿多少钱,打过国青的拿多少钱,但现在会比这个划分方式复杂得多,这个还需要进行研究。”

  中国篮球竞赛管理中心竞赛部部长白喜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限薪令势在必行,但不会照搬NBA的薪金制度。

  扩军,今年没戏

  本月初,NBL上赛季的亚军球队广州自由人队突然宣布解散,一时间引起了篮球圈内的热议。NBL是2005年由全国男篮甲B联赛与乙级联赛合并而成,中国篮协成立NBL的初衷是想将它打造成与CBA并行的独立联赛。但两者的市场影响力不可同日而语,NBL的球队都希望能够进入CBA,可CBA自2008年起取消准入制也没有升降级,令NBL联赛处境尴尬,不断有球队宣布退出,算上刚刚解散的广州自由人,已有5支球队先后离开NBL。

  与此同时,CBA联赛却面临着只有17支球队,在赛程安排时总有1支球队轮空的局面,影响了联赛的关注度和球员的状态保持。有媒体爆出中国篮协将重启CBA联赛扩军一事。柴文胜肯定了这一说法,表示篮协已成立专门工作组,正在展开研究,扩军草案预计年底或者明年年初能够出台。

  柴文胜也透露了篮管中心对于扩军的两大原则:“稳步”和“对CBA有利”。谈到具体的扩军标准,柴文胜说:“标准一定要服众,俱乐部软实力、硬实力、文化等方面的因素都要考虑进去。地域问题也是需要考虑的,以前说一个省不能超过3支球队,现在还要考虑球队不能都集中在东南沿海,不能让篮球版图失去平衡。”

  对于“扩军”一事,徐积为表示:“我个人对17支队伍变成18支或者变更多并不反对,毕竟球队多了比赛就好看,对球迷来说也是一件好事情。我们这些俱乐部都希望CBA这块蛋糕能越做越大,当然这要在制度完善和成熟的条件下。”

  从昨天最新传出的消息看,至少这个赛季CBA的参赛队伍还是原来那17支,因为白喜林已经向媒体确认,新赛季将完全沿用上赛季的赛制。

  场馆,“积极优化”

  上个月中国篮协特地召集CBA的17家俱乐部分管领导齐聚佛山,对各家俱乐部的主场在电视转播和媒体服务硬件设施、灯光照明、场馆运行管理等方面提出优化改造的要求。“上面的工作组已经来过宁波了,我们已经在积极优化。”徐积为透露说。

  徐积为介绍说,雅戈尔体育馆最大的改变在于球场边的广告牌,“以前的广告牌都是用KT板做的,今年都采用LED,到时一亮起来,肯定让整个场馆有焕然一新的感觉。”

  在场馆优化的过程中,中国篮协非常重视的一块就是媒体服务工作,争取给媒体工作者们最好、最合理也是最便捷的位置。”记者从多家CBA俱乐部的随队同行处了解到,除了优化场馆外,目前多家俱乐部的工作重心都还是在外援的选拔上。上赛季NBA联赛因劳资纠纷而停摆,所以不少大牌外援纷纷来到CBA打工,但由于合同和细节问题导致JR·史密斯、肯扬·马丁等队员“半路出逃”。为了避免此种问题再次上演,多家俱乐部都想在新赛季有所突破地聘用一些“优质”外援。

  而向来大手笔的新疆俱乐部更是给球队购买了一架飞机,以便球队在比较疲劳的赛季中后期可以乘坐包机打比赛,这在国内篮坛开创了先河。宁波晚报记者 邬京涛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张赛霞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刘佳芬和达敏团队
2012欧洲杯
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2012年宁波招生政策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