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要会察言观色,经得起日晒雨淋,还要受得了委屈
球童不是捡几个球那么简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9月13日 08:57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比赛中的球童。 记者 王鹏 摄

  在“鄞州银行”杯国际网球挑战赛上,有一群和球员一起在场地中活跃的人,他们没有球员的风光,没有裁判的权威,并不引人关注。他们就是赛场的球童,别看他们只是跑来跑去捡几个球,其实他们也很不简单,要会察言观色,经得起日晒雨淋,还要受得了委屈。昨天,几个来自宁波大学体育学院的球童讲述了他们工作背后的艰辛。

  东南商报记者 蒋继斌 通讯员 林琳

  保持体力1小时换班1次

  “终于换班了,去躺一会吧。”昨天下午1点左右,艳阳高照之下,“秋老虎”的威力显露无遗,几个球童从中心球场走出来,红色的T恤衫已经被汗水湿透了。他们刚刚从工作岗位上下来,准备去休息室收收汗。“我们一小时换一次班。”球童郭良告诉记者,“今天虽然天气热一点,但是还有风,比前两天的闷热舒服多了。”

  今年是郭良第二次担任球童的工作,去年也是在宁波(鄞州)网球中心。尽管已经有了经验,但在本次赛事之前,郭良也接受了专门的培训。“主要就是练习网球的传递,还有怎么跑线路,最重要的是要察言观色,既要眼明手快,尽量不影响到球员的比赛。”郭良说。

  球员可能会向球童发脾气

  虽然在场上比较辛苦,不过球童常常会遇到一些“囧”事。球童吕旭杰告诉记者,去年的一次比赛中,一名男球员因为对自己的状态不满意,狠狠地摔了一下拍子,“其实摔拍子挺正常的,但他比较奇葩,用力过猛,结果拍子弹起来后,直接飞到场外去了。志愿者只好跑到外面,帮他把拍子捡回来,裁判也把他叫过去警告了一下。”

  当然,球童碰到的不光是这样的有趣花絮,有时候还会有不开心的事,甚至受委屈。前几天的比赛,一名女球手的球被司线判为界外后,她非常不满,找裁判交涉,虽然没有对司线发火,但脸色很不好看。“这还算好的,去年张帅在比赛的时候,一直没打出状态来,结果把火发在球童身上,还怪一个球童给她扔球扔得太慢。”吕旭杰说,“虽然心里会难受,但我们能理解球员的心情,不会责怪他们。”

  网球比赛也是“靠天吃饭”

  天气因素往往对网球比赛产生很大的影响。昨天的雷阵雨天气就给所有人上演了一出“逗你玩”。在中心赛场第二场周弈妙对张凯贞的比赛中,天空毫无征兆地突降骤雨。ITF裁判长罗伯特只好叫了“暂停”。中心赛场在五分钟之后地面全部被雨水打湿,大赛工程部立马采取措施,拿出上百条毛巾、巨型大风扇,志愿者、球童、裁判员、工作人员齐上,人手一条毛巾先吸干地表积水,再用风扇吹干水渍。

  眼看地面处理完毕,天空放晴,裁判长一声令下准备开赛。天气又出现骤变,绵密的雨水再度哗哗地落下,罗伯特只好无奈地决定比赛转到室内继续进行。对此,吕旭杰开玩笑说:“我们其实和农民一样,都是靠天吃饭。”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张赛霞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两富”建设宁波进行时
象山港大桥通车
冬季谨防一氧化碳中毒
宁波江东一居民楼发生坍塌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