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王涛:力争四年后再战奥运 伦敦成绩没有遗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8月20日 08:47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昨天下午3点半,代表中国出战伦敦奥运会射击比赛的“重庆神枪手”王涛,搭乘航班从北京返回重庆。包括重庆市射击运动学校的相关领导、王涛的爱妻张莹以及媒体记者等前往江北机场迎接“神枪手”的归来。虽然首次参加奥运会的王涛在伦敦未能摘得奖牌,特别是在男子10米气步枪的决赛中,以0.7环的微弱差距与奖牌无缘多少让人觉得有些遗憾,但王涛自己却非常淡定,“可以说是正常发挥吧!”而离家多时的他一见到射击校的领导,就玩笑般大嚷着“去吃火锅嘛”!

  刚下飞机

  “神枪手”就要吃火锅

  昨天下午,原定4点抵达重庆的航班,竟然提前了半个小时就飞到了重庆。这也让重庆市射击运动学校的相关领导以及王涛的妻子张莹等更加兴奋,毕竟可以早一点见到他们心中的英雄!

  一身红色运动装,手捧鲜花从要客通道走出来的王涛,脸上看不出丝毫的疲惫。“好久没有说重庆话了噢!回到家乡感觉就是亲切!”看到记者,心情也有些激动的王涛打开了话匣子。王涛告诉记者:“为了准备这次伦敦奥运会,自己的确付出了很多。常年在外训练和比赛,很少有时间能够陪伴家人。这次回来,差不多有半个月的休假吧,肯定要尽可能的多陪陪他们。”当被问及现在最想干什么时,王涛玩笑般的冲着射击校的领导们嚷道:“好久没吃火锅了,去吃火锅嘛!”

  0.7环之殇

  “奥运菜鸟”没有遗憾

  在朱启南(微博)预赛就被淘汰的情况下,王涛在伦敦奥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的决赛中,以0.7环的差距与奖牌失之交臂,多少令人觉得有些遗憾。不过,回想起自己的伦敦奥运会之旅,淡定的王涛却认为自己并没有什么遗憾。

  王涛坦言:“其实奥运会能够打出这样的成绩,对于我自己来说并没有什么遗憾,可以说是正常发挥吧。第一次踏上奥运会的赛场,我也没什么压力,就是抱着拼对手的心态去的。”

  虽然没有压力,但眼看队友朱启南在资格赛中就被淘汰,还是让王涛在决赛中有点小紧张,王涛笑着说:“以前无论是任何大小比赛,我跟朱启南几乎都会一起打进决赛,但在伦敦奥运会上,他意外出局,的确让我感觉像少了一个伴儿一样,多少还有点不习惯。”

  未来目标

  力争下届奥运会

  伦敦奥运会已经结束,但新的征程即将开始,王涛坦言:“这半个月左右的假期对于自己来说,主要就是休息和调整。在短暂的假期结束之后我就将回到国家射击队,备战今年10月中旬即将开始的射击世界杯总决赛,以及在这之后的亚洲气枪锦标赛。”

  虽然自己认为在伦敦并没有留下遗憾,但在奥运会上摘牌依然是王涛最大的梦想。即将在今年底年满30岁的王涛,也将迎来自己的“而立之年”。在男子射击项目中,30岁并不是一个很大的年龄,随着人生阅历的增加,对于选手来说更容易沉下心来训练和比赛。对此,王涛也表示:“首次奥运之旅让我受益匪浅,积累了不少经验,也看到了自己在这个项目上还有潜力可挖,所以我现在最大的目标就是力争在四年之后,再次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

稿源: 重庆商报  编辑: 杜寅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刘佳芬和达敏团队
2012欧洲杯
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2012年宁波招生政策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