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女排最新世界排名出炉 美国位居榜首中国降至第5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8月15日 09:09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在结束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争夺后国际排联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在奥运会上获得并列第五名的中国女排以总分217分排名第五,较之上一期排名下降两位。美国队虽在奥运冲金失利依然以312.5分位居榜首,在伦敦奥运成功卫冕的巴西队仍旧没能重返首位以292.5分位列次席,斩获奥运铜牌的日本队升至第三,意大利排名第四,俄罗斯、土耳其、多米尼加和韩国等队的排名均有提升。

  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主要是依据2012年伦敦奥运会、2012年世界女排大奖赛、2011年世界杯、2011年洲际锦标赛和2010年世锦赛积分排名确定。其中2012年伦敦奥运会、2012年世界女排大奖赛、2011年世界杯和2011年洲际锦标赛的积分悉数累积,2010年世锦赛的积分按照75%的比率累积。

  上一期世界排名公布之时中国女排排名第三位是近两年名次最靠前的一次。根据积分规则,伦敦奥运获得并列第五让中国队斩获50分,今年大奖赛排名第五进账30分,去年世界杯斩获季军得到的80分,亚锦赛冠军收获30分,去年世锦赛第十按75%累加赢得27分,中国女排以总分217分位居美国、巴西、日本和意大利之后名列第五,名次较之上一次下降两位。

  时隔四年后再度包揽奥运冠亚军的美国和巴西依然稳居世界排名的前两位。11年底升至世界排名首位的美国队力夺伦敦奥运亚军赢得的90分,大奖赛卫冕斩获的50分,世界杯亚军斩获90分,中北美锦标赛冠军获得30分,10年世锦赛第四按75%累积收获52.5分,总分达到312.5分的美国队依然压住巴西排名榜首。

  巴西在伦敦奥运先抑后扬出人意料地成功卫冕进账100分,大奖赛屈居亚军赢得45分,世界杯仅列第五收获50分,南美锦标赛称雄赢得30分,10年世锦赛亚军按75%累积斩获67.5分,巴西队最终以总分292.5分排名次席,比位列榜首的美国队少了10分。

  时隔28年后再度斩获奥运奖牌的日本女排近年成绩稳定在三大赛中均跻身四强,此次荣膺奥运季军收获80分更是让该队的世界排名攀升两位以246分排名第三。遗憾止步奥运四分之一决赛的意大利错失了提升世界排名的机会以222.5分位居第四。

  老牌劲旅俄罗斯虽然在奥运四分之一决赛中惜败巴西无缘四强仅获得并列第五名,但是由于塞尔维亚奥运战绩欠佳以及德国等队未能获得奥运资格,俄罗斯女排的世界排名还是提升三位以总分135分排名第六。在奥运小组赛中遗憾错失出线机会的土耳其以1分之差屈居俄罗斯之后位居第七。伦敦奥运轻松闯入八强创造本队奥运最佳战绩的多米尼加排名攀升三位以122分升至第八。奥运小组赛惨遭五连败垫底的塞尔维亚名次下降两位以120.75分退至第九。德国队(微博)因为未能获得奥运参赛权排名下滑四位以120.5分名列第十。奥运“黑马”韩国队凭借第四名进账的70分一举将名次提升四位上升到第十一位。

  未能获得伦敦奥运参赛资格的球队排名大多受到影响有小幅下降。泰国队以74.75分排名第十二位与上期名次持平。总分为72.5分的古巴名次下滑三位仅列第十三。欧洲两强波兰和荷兰的世界排名均下降两位分列第十五和第二十二。伦敦奥运东道主英国队凭借并列第九进账的30分一举将排名提升四十九位,最终以总分35.5分列在第二十位,英国女排也成为本期世界排名提升幅度最大的球队。 (高加索)

稿源: 新浪体育  编辑: 杜寅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刘佳芬和达敏团队
2012欧洲杯
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2012年宁波招生政策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