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我的健身不过是一溜断断续续的折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8月13日 17:40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天生懒人,要固定坚持一妙法,长年去健身,太难太太难。怎么办?那我不断变着法去闹腾呗。今天想到健身这个话题,于是在文字上,也来一番折腾,捣鼓捣鼓。我的《我的健身不过是一溜断断续续的折腾》一文就出炉了。笑。

  “下饺子”运动

  常常有运动达人自谦:对运动,什么都会,什么都不精。搁我身上,绝对为自己贴金。不过尽管我动感失衡,倒有见一样学一样的尝试勇气。

  这不,一燥热的夏午,只会拿着泳圈顺浪漂流的我,欣然跟着一姐们玩水去了。到场才发现,池边已是人潮涌动,下泳池如同“下饺子”,俺自知滥竽充数,便急急滑入池中。

  突然,一声“小陈”响起,循声望去,一看不打紧。啊,原来单位的头头也在啊。

  “你怎么不游啊?敢情是在泳池里泡澡啊?”同事辉顺口来了这么句。

  细瞧,哇,那一堆里居然那么多同事,老脸不自然发烫,也不敢回应,只好掩饰着笑笑,便缩在浅水区的池壁上装傻。“哎,这下糗大了。”我心里还嘀咕着。

  他们那厢倒好,不厚道地笑话完,各顾各的游开了。头们的泳姿显然是本地甬式自创,除了水花大点,不过无损其速度。唰唰地划过水面,冲着深水区远去了,我这才长舒一口气。

  回首,是紧随其后的同事辉,他的标准蛙泳,明显是科班出身。入水就是一身体接近水平的滑翔姿势,头部沉于水中,捉水时双手作侧面划动,同时开始换气动作,双臂推水回手,双腿蹬水一气呵成,完美近乎教科书示范。早忘了被其嘲笑的尴尬,巴巴地看着其在水面上下飞舞,转眼就是一个来回,这水平好羡慕哇。

  同行的姐们和两美女同事,早已慢悠悠地来回漂荡开去,放眼皆是热闹纷呈的水波……

  罢了,收起艳羡表情,还是老老实实和一帮初学的孩子们在浅水区扑腾吧,至少憋气换气俺还凑合,不是么?

  “挥拍去”流汗

  周一晨,在食堂,我正埋首对付我的煎鸡蛋。身边突然多出二个大包小包的哥们,“哟,整这些个破烂,你俩结伴去流浪啊?”我一脸无害地发问。

  “小娘句,就知道吃,吃,打好国球,人人有份,有点觉悟好不好?”同事方一边贫嘴,一边摆了个乒乓绝杀POSE。

  “耍什么酷啊,花枪……”我继续鄙夷。

  “中午,一起去开开眼,如何?”同事锋的话算邀请,可总觉得更象炫耀。

  ……

  午饭后踱步回来,球台那边,远远望去,已是一派痛快淋漓的热火朝天。

  只见乒乓球你来往来,双方手动臂摇,跳跃挪腾,时近时远,时高时低,忽左忽右,忽快忽慢,或上或下,或疾或徐……

  几年前,机关里突然兴起了一股乒乓球风。因为简单易行,午休的时候,很多球迷喜欢聚到球桌旁切磋一番,初时由于人多,多数技术一般,练二把就得换人,说白了,那时候大部分都是观众。

  渐渐地,只剩下少有几位,依然乐此不彼。

  如今,五六年过去了,尽管依然业余,但随着球技的精进,他俩早已从最初的乒乓球爱好者修成为绝对的发烧友。

  从跟风到热衷,一路走来,在挥拍上阵的乒乓球世界里,他们阳光、积极,自由、热情。

  嘿嘿,瞧他们俩,别着乒乓板去上班的劲,颇有乒乓球剑客的范儿吧!

  一起“拔头颈”

  “陈教练来了,大家快准备好……”

  “音乐、音乐呢?”

  “哈哈,哈哈……”

  这么热闹,在干嘛呢?笑声中,“陈教练”施施然入场,原来机关新开了“八段锦”入门课,午休这会子是他们自发组织补课自修呢。

  据说八段锦是流行于北宋的一项健身运动,是古人创编的八节不同动作组成的一套医疗、康复体操。其动作简单,易记易学,适合男女老少等不同人群练习,故历经千年而不衰。

  作为资深健身人士,同事平众望所归,理所当然被大伙推至“教练”座席。

  因“拔头颈”宁波话谐音“八段锦”,又较形象地简括其正形强体、挺拔身姿功效,自此“八段锦”更名为我们口中的“拔头颈”。

  音乐响起,列队自然散开,进入宁神调息的各就各位,乍一看,还真象这么回事。

  陈教练用其低沉地男中音,缓缓导语,缓缓动作。还别说,他们的一招一式中,似乎有了种远离尘世的风骨,令人不敢造次。

  保持“深呼吸”

  “哇,今表现不错啊,晒了多久的网啊,是该去捞鱼了?”汗,这话说的是我,“三天晒网,两天打鱼”的瑜珈课表现。

  唉,都是些啥人么?明知咱意志力不强,偏不说点好的。

  不过自从每周有瑜珈教练来单位现场授课,方便了不少象我这种既爱臭美又难以持之的懒人。

  每次练习的时候,老师让我们始终微笑,关注身体,关注呼吸。不是吹,一节课下来,身体和心灵在呼吸中果然纯净,轻盈些许。

  当然也有痛苦的时候,每当几堂课偷懒后,复课时为求动作到位,听着老师慢声细气的数数,怎么也到不了“十”时,那个焦灼啊。酸痛弥漫中暗叹:果不其然,啥都贵在坚持哪。

  屈指算来,这练瑜珈也有四五个年头了。尽管有同事们调侃督促,忽略那些不正当理由的缺课,我还真算不得好学生。

  不过机关里有的是“三好学生”,几乎堂堂课不拉。这不,我们单位就有二三个。

  她们身上都有一种不分年龄的平和气质,我喜欢偷偷地称她们为瑜珈女人,感觉瑜珈就象一种青春表情,长久时日,已渐渐烙印在她的发肤、她的血液。

  因为,瑜伽不是一种单纯的扭麻花,也不讲究竞技动作难度,而在于一呼一吸间如何找到属于你的安宁。

  秋去冬来,悄然又是一年。“网已落灰,是该下海了”,努努力,年底争取评个“劳动积极分子”吧!

  这么多折腾项目,有你喜欢的那个吗?现在我们单位正流行不比“年龄”,玩“腰龄”哦。

  “腰龄”,你听说过吗?不知道也没关系。亲,赶紧做个弯腰摸脚趾的动作测试下吧,比较轻松?那还好。很费劲?如果腰还有点疼,那可得反省一下,你的“腰龄”可能超标了。得,啥也不说了,和我们一样,赶紧折腾起来哦。

  作者:陈赛莹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杜寅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刘佳芬和达敏团队
2012欧洲杯
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2012年宁波招生政策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