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生命中不可磨灭的体育印记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8月13日 17:16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四年一届的奥运又经过一个轮回来到了我们的眼前,奥运会在百余年的发展历程中,激励了无数青年,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人。体育,也如奥运圣火一般代代相传,经久不息。

  我扳着手指头粗略的算了我与体育结缘的时间以后,着实让我感慨了良久,在我已度过的二十余载春秋当中,体育竟然占据了其中“大半壁江山”,如果说还有什么能比体育在我的生命中刻下如此深刻的烙印,我想除了父母,应该再无他物了吧。

  与体育的这份“姻缘”最早可以追溯到小学,当时的我便继承了体育运动者的基本特征,不停地奔跑,不停地跳跃,在不停地运动当中寻求一份快乐,一种满足。那时我那幼小的身影会时而穿梭在篮球场,不久又会蓦然地闪现在足球场上。也许正是这种“不安分”与“躁动”,练就了我那过人的速度和出色的耐力,并在运动会上大展神威,揽下多个桂冠,收获无数掌声,运动会所带给我的小小的荣誉,竟让我产生了不小的成就感,那时的我突然领悟到,体育不光能给你带来单纯的快乐,还能让你收获荣誉。也许在现在看来,这份荣誉是那么的微不足道,但对当时的我来说,就如春日里的和风,推动着我在体育的道路上继续奔跑。

  步入中学之后,随着年龄的增长和学业任务的增重,使得我的运动时间呈指数下降趋势,然而,长时间的体育运动已然使得我身体当中早已流淌着体育的血液。由于中学阶段处在学习压倒一切的大背景下,所以体育运动更多的由台前转向了幕后。这时,观看体育赛事成了我在体育道路上的又一个里程碑。忆往昔,曾经那激情燃烧的观赛岁月历历在目。那些年的我,终于知道了这个世界上原来还有世界杯,奥运会,NBA等精彩的体育赛事,仰慕了外星人罗纳尔多,飞人乔丹。车王舒马赫等明星的华丽表演,而一些经典动作如踩单车,马赛回旋,梦幻舞步等更成了我在日常运动中所孜孜不倦模仿的对象。一场场精彩的视觉盛宴,一顿顿美味的饕餮大餐,将我对体育的这份痴迷一次又一次地推向高潮。

  也许是这辈子注定与体育有缘吧,又或许是日久情深的缘故,总之,我已深深地被体育散发出来的魔力所折服,因此小小的电视屏幕已然无法装下我对体育的满腔热情,为了能够现场近距离地观赏比赛,与心目中的偶像来一个亲密接触,也为了更好地传播体育文化和体育精神,更是为了延续儿时的梦想,我毅然而然地报考了上海体育学院的体育新闻专业。作为新中国第一所专业体育院校,其悠久的历史和厚重的底蕴无不令每一个爱好体育的学子心驰神往,漫步于绿瓦青苔之间,静静地聆听其诉说着过去的艰辛与辉煌,仿佛一位智者在回首往事,瞬间让我领略到了一份宠辱不惊,去留无意的淡然;奔跑在开阔的田径场上,享受着汗水渗透肌肤后激活全身每一处运动细胞时所带来的那份快感,由衷地惊叹于体育运动所带给人体的奇妙感觉。同时,作为未来的体育新闻传播报道者,对于自身所肩负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已了然于胸,如何将自己的对于体育的热情感染他人,让更多的人了解体育,欣赏体育,从事体育,进而演化成全民体育,这将是我未来为之奋斗的目标与动力。当兴趣与理想一致,为梦想而奋斗,此乃人生一大幸事矣,岂不快哉?

  在无数次饱尝过体育带给我的酸甜苦辣的当中,我不断地收获,不断地成长,在一次又一次以不同地方式接触体育的过程当中,对于体育的认知逐渐全面,逐步升华。总之,我和体育的这份深情,难舍难了,这份印记,难以抹去。人生路漫漫,有体育一路相伴,则知足矣。

  作者:蔡创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杜寅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刘佳芬和达敏团队
2012欧洲杯
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2012年宁波招生政策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