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奔跑吧!没有终点,只有更远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8月13日 16:28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我个高,体型中等,腿长,看似是跑步的好料,在初二那年迎来了人生第一个期末考试不及格,不是主科目,居然是体育。这一切源于那时候的我真的太讨厌长跑了。

  对于长跑,并不是自小就反感的事情,我曾无数次梦想过自己有超能力,可以跑得飞快,快到跑着跑着可以飞起来,追逐时,可以赶上别的小朋友,比赛时,可以第一个冲过终点,以后还可以当个警察,抓个小偷什么的。

  可惜,我跑得不快。

  这时候出过一位叫做王军霞的奥运冠军,有人说她比赛前吃了甲鱼,所以跑得飞快,于是每当过年吃完甲鱼,我巴不得可以立马出去跑跑试试,现在想来是极其可笑的事情了。

  我的跑步没有什么提高,倒是有点让我觉得扫兴。

  初中时候的学校的操场只有200米多一点,爱偷懒的我想到了一个好主意,跑个两圈,躲在树荫下,玩失踪,以此来躲避让我痛苦的800米考试。

  生命在于运动,没有运动的人生就会懒下去,渐渐懒下去的人面对运动就会愈发困难。800米变成了一个坎,体育课也变成了一个坎。在吸取了挂科的教训之后,勉强硬着头皮参加运动,也未尝可以在跑步中找到过自信。好在中考体育可以选择游泳,这坎还是逃避过了。

  真正让我面对长跑意义的是高中的一次运动会,原本要跑800米的同学拉了肚子,老师选择了我来代跑。跑着跑着,大家都到了终点了,我还在跑。这次刺激让我决定第二年的运动会我要重新来过,我要把输掉的结果给拿回来。由于发现800米的比赛对我来说爆发力还是不够,于是我选择了1200米。

  让一个从来连800米都勉强的人来跑1200米的确是一件艰难的事情,为了这个目标,我每天早上5:30起床,在操场跑步,秉承着跑1200米的比赛平时比赛只跑1200米是不够的这个信念,我每天早上都起码要要跑上五圈,宁可慢慢跑,但只要一天比一天快一点,我离终点时间就会越来越短。

  这场比赛的结果虽然依然不如我意,但是几个月的自我训练,让我开始觉得长跑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它不意味着毫无趣味地绕着操场不停的绕圈,看相同的风景,而是在于每当我跑步时,我就会给自己更新一个更远的目标,告诉自己可以继续前进,当我跑到了前面树荫边,我告诉自己,我可以跑到更前面的栏杆边,当我跑到了栏杆边,我会告诉自己,我还可以接着往前,前行的路程是不会停止的。

  我读大学的时候依然没有放弃过长跑,我连续三年参加了学校的3000米跑步比赛,即使我依然不是跑得最快的那个;我会选择在秋高气爽的晚上绕着学校跑步,如果风景看腻了,就接着往前面跑,看前方没有看过的风景,直到我的腿都停不下来,脑子里依然有个声音告诉自己目标还在前方。

  人的生命在不同的时间总有自己的目标,并不是所有的目标都可以在你计划的时间内达到,但是只要有耐心,你总有一天会让它向你臣服,然后你会有更大的信心去追逐自己新的目标。我们未必是最快的,但是我们依然可以很远。

  在我目前连24年都未完成的生命中,我和长跑的故事才刚刚开始,我坚信它会带给我更多的惊喜和自信,正如此刻它告诉我,永远不要停止前进的步伐,还有新的未来在等待被我征服——这是体育的斗志,也是生活的斗志。

  作者:李韶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杜寅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刘佳芬和达敏团队
2012欧洲杯
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2012年宁波招生政策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