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我的体育故事——奔跑的“感觉”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8月13日 15:42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伦敦奥运会,即将与我告别。期间,有喜也有悲,有爱更有憾,但精彩赛事我几乎没拉下,哪怕是通宵熬夜。在外籍运动员当中,要问我最佩服的是谁?毫无疑问,是博尔特。来自非洲的牙买加飞人,又一次成为田径双料冠军,成功卫冕奥运会100米和200米(两枚金牌),气得曾经的美国霸主直瞪眼。

  说来好笑。小辰光的我,比较爱静,不好动,对体育活动、体育赛事(新闻)不怎么感兴趣,特别是长跑,简直到了“怕”的程度。虽然,当时我的文化课成绩蛮好,但就是体育成绩不佳——投掷及格、跳远良好、跳高及格、短跑及格、长跑经常要补考,有一年,我本来可以评为“三好学生”的,就因为体育总评分不到75分(良好线),而错失了一次良机。

  提到1000米长跑测试,惭愧!因为我一般不能一次性过关(需要补考),跑过之后,人还常感到头晕眼花。记得初二上半学期的某周下午,本来第三节是上体育课的,可张老师临时有事体,出校了,体育课就暂改为自由活动课,我与一部分同学高兴得不得了,有些开始两两捉队打羽毛球,有些三五成小队打起篮球,有些组两队打乒乓球,我就与方言、成建国和学军仨同学偷偷地溜回了教室,玩起了自己家里带来的陆军棋,刚开局不久,正玩得兴起时,阿盈同学找来,叫我们四人赶紧到操场集合,体育张老师回来了,气呼大呼地奔到操场,各自插到已排好的队列里,张老师宣布:马上进行1000米测试,面对这突击考试,同学们都唏嘘不已,我更是“小心脏”蹦跳个不停,手也有些抖,“怕”呀!根据学号先后顺序,分组考,我与成建国的学号比较靠前,被列为第一组考。

  “怎么办呀?今天考不及格,过几天,1000米还是要考的,豁出去了......”我心里紧张地思忖着。

  “预备——开始。”

  学校操场的跑道为400米一圈,第一圈,还算顺利,我跟住了大部队,第二圈,我有些跟不住其他同学,大脑感觉有些缺氧,还剩半圈,我的双腿感到直发软,步履是相当地“沉重”,“要坚持,跟紧!”我暗自加油。“方成章加油。注意呼气换气,跟上。”成建国远远地喊着,他已第一个跑到终点,他可是校运会1500米的冠军呢。天昏地暗地,我终于挨到了终点,“成绩4分20。”张老师叫道。4分25,为及格达标线。这回,我一次性过关了。高兴地同时,我整个人无力地瘫睡在草地上,呼吸难受,头转得厉害,好久好久......

  细纱穿梭,燕雁分飞。时光已悄然定格在几十年后,今天的我,淡然地笑对人生,笑面美好的每一天;面对长跑,我早已无所畏惧,而是将它作为一种“健身”方式——一周抽出几天辰光,进行一定距离的均速长跑。每每跑后一身臭汗,冲浴一下,再投入忙碌而富有挑战的工作之中,蛮惬意! 其实,不管大事余事,也不管难事杂事,都不应畏惧退缩,“怕字当头”,是无语的,更是无用的,还不如,抬头——挺胸--直面,来得佳来得妙。

  文末,我想大声地嚎一句:奔跑的“感觉”真好,人生之“奔跑”足矣!

  作者:方成章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杜寅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刘佳芬和达敏团队
2012欧洲杯
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2012年宁波招生政策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