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难忘南非世界杯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8月13日 15:18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每届世界杯都拥有令人难忘的情节,拥有打动人心的情感。世界杯不只是一场旷日持久的竞技,而是一次不分国家种族、不分贵贱贫富的全球性的球迷狂欢。我们看到的是奔放的巴西,深沉的意大利,不羁的阿根廷,坚韧的德国,还有“无冕之王”荷兰、斗牛士西班牙……在世界杯的舞台上,这些球队展示的技艺与风格已积淀成我们无数球迷胸中的情感。我们看到的:领先后被扳平,这是中规中矩的情节剧;两球或三球取胜,这是痛快淋漓的枪战片;领先后被扳平再领先,这是起伏跌宕的悬疑片;先赢后输,这是造化弄人的悲情片……

  难忘南非世界杯,使我们知道了什么叫“黄油手”。英格兰格林滑稽地把美国人一脚毫无威胁的远射漏进球门,让英格兰到手的3分变成了1分;而阿尔及利亚查奥斯把斯洛文尼亚的远射漏进球门,白白葬送阿尔及利亚球员的努力。这些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呀,再后悔也没用了。

  难忘南非世界杯,同巴西队比赛前,郑大世高唱朝鲜国歌泪流满面。球员在赛前奏国歌的时候已经泪流满面,泣不成声,这在世界杯的历史上并不多见,朝鲜队郑大世拳拳爱国之心溢于言表,正如他解释当时的情景所说:“我终于来到世界杯,看到朝鲜国旗升起,我很激动!”

  难忘南非世界杯,科威尔是澳大利亚队的头号球星,世界杯前,澳大利亚媒体广泛传播这位英雄的故事:他得了绝症,生命不会有太长时间了,也许5年,最多10年。如果继续踢球,他很可能只能活2年。但就是这样一位用生命踢球的球员,却在和加纳队的比赛中,因为一次非故意手球,被裁判红牌罚下,结束了自己短短24分钟的世界杯征程。这一刻,令全世界唏嘘不已。

  难忘南非世界杯,一只出生于英国、成长于德国、来自德国奥博豪森水族馆的章鱼,保罗成功地预测对了德国队前7次的比赛,7次预测全部正确。半决赛之后,德国人再次请出章鱼保罗,而保罗也破例第一次预测了非德国队参加的比赛。它认为西班牙将会在决赛中击败荷兰队夺冠。结果,又一次被它猜中了。已从“章鱼哥”升级到“章鱼帝”的保罗堪称南非世界杯上最大的明星。

  难忘南非世界杯,世界杯的比赛用球有个好听的名字:普天同庆,成为了现实;将满92岁高龄的曼德拉在南非世界杯足球赛闭幕式上露出标志性的温和笑容,全场数万球迷的起立鼓掌,掌声雷动,有什么比这样的场景更能回报这位老人的成功呢?

  难忘南非世界杯,这是一届打破宿命的大赛,破解了一个又一个所谓的“魔咒”,从东道主无缘出线开始,到欧洲球队在欧洲大陆之外夺冠结束。在这个过程中,赛事格局也经历了戏剧性的动荡:16强出炉,亚洲占据两席令很多人大跌眼镜;八强对阵,南美球队占据半壁江山让人以为最终会演变成“美洲杯”;最后关头,冠、亚、季军却被欧洲队包揽,又成了“欧洲杯”。

  难忘南非世界杯……

  作者:柳根娣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杜寅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刘佳芬和达敏团队
2012欧洲杯
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2012年宁波招生政策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