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跟着老妈跳排舞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8月13日 15:18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村民同志们,注意啦,晚上在公园广场上有跳排舞活动,由镇里的老师专门来教,请大伙儿踊跃参加。”晚饭后村里的大喇叭广播道。

  “妈,您也去学吧。”我向正在收拾家务的老妈提议道,“跳排舞健健身蛮好的,现在城里很时兴的。”

  “让我去学跳舞?”老妈听了咧开嘴先是一乐,然后自嘲道,“瞧我这老胳膊老腿的,就别去丢人现眼了。”

  “妈,我陪您一起去学。”见老妈还是忸捏着有点不好意思,我索性也豁出去了。

  “这样吧,我们先在一旁当观众,看看人家是怎么跳的,如果容易学的话,我们再上。”我循循善诱道。

  换上平底凉鞋,与老妈穿过巷弄,来到村里的公园广场上,音乐声阵阵中,一位四十来岁的中年妇女正忙着跟村里几个大婶说跳排舞时的一些要领,说了一番后,她就开始作示范:轻巧而娴熟地弹跳起脚步,随着音乐的节奏,忽然转个身,扭一个腰,踢一下腿,拍一下手,又复归于弹跳的脚步。虽然看上去一整套动作简单,但大婶们初学起来,却常常踩不准节点,不是这个快了,就是那个慢了,协调不一致又颇显生硬的舞步,惹得围观的村民们哈哈大笑,学跳排舞的大婶们也跟着笑。

  “哈哈,我老太婆也来凑个热闹。”循着话音,我回头一看原来是住在隔壁的陈阿婆。陈阿婆虽年近八旬,看上去干瘦巴巴的,身体却着实硬朗,下地干农活的劲头都不输年轻人。平时爱跟我们这些小年轻开开玩笑,像个“老顽童”。只见身材瘦小却步履矫健的陈阿婆插进舞队,跟着亦步亦趋地跳动起来。“我得意的笑,又得意的笑,笑看红尘人不老……”此时传来的伴舞歌曲恰好是《得意的笑》,情景交融之下,我在旁忍不住捂着嘴直乐。

  “妈,你瞧陈阿婆都来跳了,咱也跟着学一学吧。”我趁机拉了老妈,跟着队伍后面扭腰、踢腿,学跳起来。教舞的老师很高兴我们娘俩的加入,她介绍说排舞,顾名思义就是排排跳的舞蹈,不受年龄、性别限制,男女老少都可以学,并且可以随到随学。老师一个动作一个动作耐心地教,我们一遍又一遍随着音乐认真地练习,一个小时下来,我们已是满头大汗,但我们学得不亦乐乎。

  “巧巧,跳舞时间到了,走啦。”第二天傍晚,老妈主动到房间里叫我一起去学排舞。看老妈热情高涨,我只好关闭玩得正出神的电脑游戏,跟随她去公园广场。

  “阿花姐,你来啦。”一位村里的大婶热情地跟老妈打招呼,“昨晚跳得累不累?”“呵,出身汗,回家洗个澡,一身的疲惫就没了。”老妈语气里充满着欢快,那一刻俨然成了舞迷。那一整晚,老妈虽然跳得动作还不是很标准,但跳得很投入,兴尽而归。

  我出差一周,回到家想偷个懒休息一下。所以当老妈过来叫我一起去跳排舞时,我就推说舞步都生疏了,也忘得差不多了,就不去凑这个热闹了。“我来教你啊,我可是一晚没落下,全记着呢。”话都说得这个份上,我只好硬着头皮跟着老妈去跳排舞。

  “阿花婶,你看我这样跳得对不对?”“阿花嫂,这步该怎么跳?”嘿,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老妈在场上居然成了半个老师,时不时地还帮着别人纠正一下步调,看来老妈学跳排舞渐入佳境了。

  跟着老妈跳排舞的日子长了,我也渐渐跳出了一种舞感,觉得排舞虽没有街舞的奔放和蹦迪的激扬,也没有探戈和华尔兹的优雅,却显得随性、从容,这正是老少皆宜的排舞的魅力。下班回到家,跳跳排舞,舒缓一天工作的紧张情绪,放松一下心情,何乐而不为。

  对老妈来说,跳排舞的好处也是显而易见,不仅跳出了自信,跳出了快乐,更跳出了健康。大半年排舞跳下来,腰瘦了一圈,连肩周炎这个曾困扰她多年的老毛病居然也不知不觉好了。

  当然,更更重要的是,因为排舞,因为这共同的爱好,让我们娘俩的感情更加亲近,更加和谐地生活在一起。

  作者:倪丹巧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杜寅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刘佳芬和达敏团队
2012欧洲杯
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2012年宁波招生政策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