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伦敦奥运十大逆转:叶诗文狂飙 郭文珺大心脏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8月13日 14:23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逆转,最能令人感受体育赛事瞬息变幻的魅力。伦敦奥运为世人留下了不少经典的逆转之战,足以令人长久回味。

  女子400米混合泳

  该项目并非叶诗文的强项,赛前人们将目光聚焦于奥运会卫冕冠军赖斯,世锦赛冠军拜赛尔,匈牙利名将霍苏身上。

  发令枪响后,比赛按照人们的预期进行着。霍苏、拜赛尔、赖斯取得领先,叶诗文仅仅排在第五。此后仰泳和蛙泳,她上升到第二位,仍然落后于拜赛尔。

  随后,震惊世界泳坛的一幕发生了。在自己强项自由泳中,叶诗文以不可阻挡的态势开始加速,仅仅用了50米就逆转了拜赛尔,此后她的速度越来越快,将别的选手远远甩在身后,最终她以4分28秒43的佳绩夺冠,将原世界纪录提高了1秒多。她最后50米的速度甚至超过了同项目的男子冠军罗切特。

  女子10米气手枪

  带着1环的优势进入决赛,却在第一枪仅打出8.0环,排名跌至第三。中国“妈妈级”神枪手郭文珺(微博 简介)的开场就“演砸”。

  此后郭文珺的表现开始稳定,很快追到了第二位,却始终无法赶上法国选手戈贝维尔。

  转眼只剩下最后一枪,郭文珺还是落后0.5环,赛场气氛紧张到令人窒息。

  “啪”地一声,郭文珺打出10.8环,而戈贝维尔竟只打出8.8环。拥有一个“大心脏”的郭文珺惊险卫冕!

  羽毛球男单决赛

  15:21,在羽坛两大天王的伦敦“巅峰对决”中,李宗伟(微博 简介)先胜林丹(微博博客 简介)一局。

  自1992年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奥运会,羽毛球进入奥林匹克大家庭后,没有选手可以卫冕男单冠军,难道这个“魔咒”又要在林丹身上应验?

  第二局,林丹完全控制了场上局面,以21:10的绝对优势扳回一局,两人回到同一起跑线。

  扣人心弦的第三局,双方比分犬牙差互,谁都不能打开分差。直到18平时,林丹一个接发球失误,赛点已经近在李宗伟眼前。千钧一发之际,“超级丹”展现出了超级的技术能力和心理素质,绝境之下连取三分,以总比分2:1逆转李宗伟,将“魔咒”一举击碎。

  体操男子团体

  当中国体操男团在预赛中失误频出,仅以第六名的身份晋级决赛时,恐怕没有人相信这支冠军之师可以卫冕。

  决赛首个项目吊环结束后,即便“吊环王”陈一冰(微博 博客 简介)出色发挥,中国男团依然排在第六位,卫冕的机会愈加渺茫。

  危急关头,中国小伙子们的斗志被完全激发起来,接下来的跳马,中国三位选手完美发挥,神奇般地跃居第一。随后四个项目,中国出场选手依然保持“零失误”。最终凭借着无懈可击的技术发挥,成功逆转日本队,卫冕分量极重的体操男团金牌!

  男子200米蝶泳

  男子200米蝶泳是菲尔普斯的强项,他自然希望在“王牌”项目中夺得伦敦奥运个人首金。

  决赛发令枪响,菲尔普斯如离弦之箭扎入水中,很快一马当先领袖群雄。到了最后50米处,菲尔普斯依然保持领先,他开始奋力加速,金牌近在眼前。

  然而此时,名不见经传的南非小将克洛斯也开始加速,他的双臂越来越有力,划水频率越来越快,两人的差距越来越小……

  最终,克洛斯和菲尔普斯几乎同时触摸泳壁,没有人知道谁是冠军,所有人都将目光投向电子计分屏。

  当看到自己以0.05秒的微弱优势击败偶像菲尔普斯时,夺得个人首枚奥运金牌的克洛斯一时不能自已,泪如泉涌。

  女排“中韩大战”

  与韩国女排一战前,中国女排已经遭遇小组赛两连败,此战如再大比分输球,甚至可能小组出局。

  但开场后,中国女排依然状态全无,竟以8比18大幅落后,令人心中不禁掠过一丝阴云。

  然而随后,她们开始了绝地大反击,发球、扣杀、拦网的表现都如有神助,最终不可思议地以28比26完成惊天逆转。

  正是凭借着这个关键的逆转,中国女排最终以3比2击败韩国女排,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淘汰赛。

  女足半决赛

  女足半决赛在美国与加拿大队之间展开。已经取得奥运两连冠的美国女足优势明显,没人料到比赛会如此跌宕起伏。

  开场哨响后,美国女足如愿占据优势。不曾想,加拿大队长辛克莱尔寻觅到一个机会射门得分,1:0领先。下半场美国女足很快利用角球扳平比分。随后美国队继续猛攻,却又被加拿大队长头槌攻门得分。

  再度落后的美国人很快利用远射再度扳平比分。然而第73分钟,又是辛克莱尔接角球头球攻门得手,个人上演“帽子戏法”。

  距比赛结束时间已经不多,三度落后的美国人开始发动潮水般的进攻,她们在6分钟后利用点球,第三次将比分扳平。

  常规时间握手言和后,双方加时赛踢满120分钟,仍然难分难解。正当人们都以为比赛将通过互射点球分出胜负的时候,第123分钟,美国队前锋摩根接队友传球中路高高跃起,以一个精彩头球绝杀加拿大。

  三度落后三度扳平的美国队完成逆转晋级决赛。九死一生的她们此后如愿夺冠。

  女子重剑团体半决赛

  前八个回合,实力占优的中国女子重剑队发挥出色,以15比11领先俄罗斯队。

  第九回合,孙玉洁对阵斯芙科娃。世界排名第一的孙玉洁状态不佳,俄罗斯女将上场后连追五剑,将比分反超。此时比赛结束在即,中国队危在旦夕。

  关键时刻,孙玉洁没有惊慌失措,稳稳一剑刺中对手,将比赛拖入加时。

  加时赛一剑决胜负,孙玉洁一剑封喉,以20:19绝杀俄罗斯队。

  置之死地而后生的中国队,此后在决赛中大比分击败韩国队,捧回中国首枚重剑奥运金牌。

  男子单人10米跳台

  决赛场上,人们将目光聚焦于世锦赛冠军戴利(微博 简介)、邱波(微博 简介)以及奥运冠军林跃(微博 简介)身上,没有多少人在意以预赛第18名身份晋级决赛的美国选手鲍狄亚。

  鲍狄亚在预赛中发挥平庸,始终在8名以外徘徊。而最后一跳尤其糟糕,使他从第11名跌倒第18名,勉强晋级。

  然而在决赛中,这位“黑马”的表现堪称完美,他每一跳都无懈可击,尤其是最后一跳拿到了102.60的高分,将所有热门选手甩在身后,神奇夺金。

  男篮半决赛

  伦敦奥运会男篮半决赛在西班牙队和俄罗斯队之间展开,两队小组赛曾经交手,当时俄罗斯队3分险胜。

  半决赛开始后,西班牙男篮发挥不佳,进攻端毫无手感,防守连连犯错,第二节一度落后俄罗斯队13分,决赛权眼看就要从手边溜走。

  危机时刻,西班牙男篮如梦方醒。明星中锋保罗·加索尔挺身而出,一个三分、一个扣篮(微博),吹响了反扑的“冲锋号”。三节战罢,双方战成平手。

  第四节,士气高涨的西班牙人不可阻挡,打出一波14:1的攻击波,彻底击溃了俄罗斯男篮。在悬崖边上走了一遭的西班牙男篮,如愿连续两届进入奥运男篮决赛。(完)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杜寅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刘佳芬和达敏团队
2012欧洲杯
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2012年宁波招生政策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