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英媒盘点十大告别奥运英雄 菲尔普斯吴敏霞在列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8月13日 08:31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新浪体育讯 伦敦当地时间8月12日(北京时间8月13日),本届伦敦奥运会圆满的落下了帷幕。本届奥运会上哪个运动员最让你印象深刻?是美国飞鱼菲尔普斯?是牙买加闪电博尔特?还是中国泳坛小花叶诗文?恐怕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答案。然而,在这些奥运英雄里,有些是初出茅庐,他们还将在4年后的里约热内陆奥运会上摘金夺银;但更值得怀念的是则是那些即将告别奥运会的英雄们,他们已然在奥运赛场上诠释了“更高,更快,更强”的真谛,他们已经用奖牌证明了自己的辉煌和统治力,但在奥运之后他们也将宣布退役,从而只能将他们在赛场上的英姿永远的留在观众的记忆里。

  近日,英国三大报业之一《卫报》的体育专栏根据这些体育明星在所在项目的影响力与英国媒体的关注度,评选了他们眼中的十大告别奥运的英雄,其中包括5名英国籍贯运动员与5名非英国籍运动员。英国车王克里斯-霍伊,美国飞鱼迈克尔-菲尔普斯,中国跳水女王吴敏霞等明星赫然在列。

  1.克里斯-霍伊(英国)

  克里斯-霍伊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开始,已在奥运比赛中获得6块金牌,1块银牌。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克里斯-霍伊连拿三块金牌,成为100年来唯一在同一届奥运会上赢得3枚金牌的英国人。他也因此获封勋爵。伦敦奥运上,克里斯先与队友拿下自行车男子团体竞速赛金牌,又在自行车凯林赛中夺冠,成为英国本土获得金牌最多的选运动员。他也是本届奥运英国奥运代表团的执旗手。伦敦奥运会后他将退役,但英国自行车梦之队的大旗绝不会因为他的离去而倒下。

  2.

  维多利亚-彭德尔顿(英国)

  维多利亚-彭德尔顿是英国最出色的场地自行车女车手,多次获得世界冠军。曾获《泰晤士报》年度最佳女运动员、英国体育记者协会2007年年度最佳女运动员等称号。她还是标准的英伦美女,曾多次拍摄个人性感全裸写真登上国际权威杂志,展现了运动美女不一样的风采。因此她在东道主所有女运动员中具有最高的人气。本届伦敦奥运会,维多利亚-彭德尔顿携主场优势,一举夺得女子凯林赛冠军。不过她在获得本届奥运会冠军后已明确表示,她将会退役并享受生活。

  3.本-安斯利(英国)

  他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帆船选手之一。从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开始,他连续参加了5届奥运会,并获得了4金1银。在2000年前,他一直参加帆船镭射级的比赛,而从雅典奥运会开始,他连续三届在芬兰级的帆船赛上拿到金牌。然而,在之前接受BBC的采访时,这名35岁的英国老将明确表示,这将是他最后一届奥运会。

  4.

  凯丝-格兰杰(英国)

  这个出生于苏格兰的37岁赛艇老将是英国史上最伟大的赛艇选手。她曾经参加过4届奥运会并且在本届伦敦奥运会上收获了她职业生涯的第一块金牌,并和队友打破了女子双人双桨赛艇的奥运会纪录。她也可以带着在奥运会上1金3银的战绩光荣的离开她钟爱的奥运会赛艇赛场。

  5.贝丝-特维德尔(英国)

  贝丝-特维德尔是英国当今最伟大的女子体操选手,曾经获得了2006年与2010年体操世锦赛高低杠世界冠军,可她从来没有在奥运会上获得过奖牌。本次伦敦奥运会,她在膝盖接受手术后三个月回到赛场,并且以优异的表现拿到了高低杠项目的铜牌,她的这枚奖牌不仅可以让她完美的退役,更可以为英国的体操事业留下发展的希望。

  6.迈克尔-菲尔普斯(美国)

  尽管年仅27岁,但美国飞鱼还是决定在本届伦敦奥运会后永远的离开他心爱的游泳池。他已经获得了所有参加奥运会运动员所没获得的荣誉。2008年北京奥运,他以八面金牌的成绩打破了马克-施皮茨在1972年慕尼黑奥运所创出的七金纪录,成为在同一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中获得最多金牌的运动员。本届伦敦奥运会后,他又创造了奥运会历史上获得金牌数(18枚)及总奖牌数(18金2银2铜,共22枚)最多的纪录。这个纪录是前无古人,也将极有可能是后无来者。

  7.

  瓦伦蒂娜-韦扎利(意大利)

  现年38岁的瓦伦蒂娜-韦扎利被誉为奥运会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之一。这名意大利老将从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开始连续参加5届奥运会,一共拿到了6枚奥运会金牌、9枚奥运奖牌获得者,她还赢得12枚世界击剑锦标赛金牌和10枚欧洲击剑锦标赛金牌。韦扎利是唯一一位连续三届奥运会夺得个人金牌的击剑选手,她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2004年雅典奥运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花剑个人金牌得主。在今年的伦敦奥运会上,这个击剑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以一枚女子花剑团体的金牌和女子花剑个人的铜牌完美的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8.吴敏霞(中国)

  在本届伦敦奥运会上,这个26岁的中国姑娘再次用完美的表现征服了伦敦奥林匹克水上中心,毫无争议的拿下了女子三米跳板个人赛与双人赛的双料金牌。加上她之前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取得的一金一铜以及在雅典奥运会上取得的一金一银,吴敏霞已经追平了她的中国队友郭晶晶在跳水项目奥运会奖牌的纪录。从2004年到2008年吴敏霞曾经经历过竞技状态的低谷期,但是她很快的调整好了自己的状态。她的离去对于喜爱看她表演的观众来说将是一大遗憾。

  9.科内尼萨-贝克勒(埃塞俄比亚)

  在田径长跑界,没有人能比拟科内尼萨-贝克勒的伟大。他同时保持10000米及5000米的世界纪录及奥运纪录,他在2004年荷兰亨厄洛以12分37秒35打破世界纪录,并于2008年北京奥运以12分57秒82打破保持了24年的奥运纪录。已经拿到了雅典奥运会与北京奥运会10000米长跑与北京奥运会5000米长跑金牌的他无疑是这个世界上耐力最好的人,然而已经不再年轻的他在本届伦敦奥运会上输给了英国籍索马里选手莫-法拉赫,遗憾的告别了奥运会的征程。但是他在长跑界的神话将永远被热爱田径敞牌的观众铭记。

  10.

  米斯蒂-梅-特雷纳(美国)

  她是沙滩排球史上当之无愧的最伟大运动员。在雅典,北京与伦敦奥运会上,这名美国老将连续三次摘得了奥运会的金牌。然而,35岁的她已经表示将退役,因为她的体能将不能保证她参加4年后的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然而,特雷纳在沙滩上的高超球技以及身着比基尼的曼妙倩影,将永远留在排球迷的心目中。

  。

  (新浪体育特约顾全 发自英国伦敦)

稿源: 新浪体育  编辑: 杜寅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刘佳芬和达敏团队
2012欧洲杯
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2012年宁波招生政策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