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天一论坛 | 对话 | 频道中心 | 宁波大视界 天一邮箱 | 天一书签 | 加入收藏
风雨中的感动
 
不到1个小时,一条微博引来1650多条转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年08月08日 23:15

  中国宁波网记者陈冬冬张枫杨玛丽

  “急需车辆!!!!地址:火车东站!”

  8月7日晚11点30分,一条微博在网上“炸开了锅”。“@助学志愿者燃烧的蜡烛”在网上呼吁有能力有热心的私家车主赶紧到火车东站帮助接送滞留在车站内的旅客。

  据了解,当时“蜡烛”与她所在的护送车已在狂风暴雨中护送市民20多趟。与她一样打着双闪灯一次次自发护送路人的救援车队被网友亲切的称为“双闪志愿者”。在多次扫街之后,“蜡烛”所在的救护车于7日晚10:20来到火车东站,发现到站旅客因的士和公交运力不足而多有滞留,立刻通过手机发了这条微博。

  没想到不到60分钟,微博就被转发了1650多次,50辆私家车赶到东站加盟救援志愿行动。

  8月8日深夜本网记者电话联系到了“蜡烛”本人。

  “当时也没想过能有多少人加入到这一队伍中,但我相信宁波是一座有爱的城市。”电话中,“蜡烛”的嗓音透着一丝疲倦,但在说到最后一句时,不自觉地加重了语调。

  “蜡烛”是一位来自四川的新宁波人,10年前来到宁波工作,从此便在这里落了根。“小时候因为家里穷,早早便失学了。到宁波后,不愿意更多的孩子遭遇像我一样的困难,就一直在从事助学志愿服务。”

  “昨天在微博看到了@宁波户外应急救援队 发起的护送路人回家行动,立刻想加入到这一队伍里来。因为北京暴雨事件刚刚过去不久,实在不愿一些类似的情况在宁波发生(车站大批乘客滞留等)。”

  微友@迪迪在救援后这样评价“蜡烛”:昨天在救援中,看到了@助学志愿者燃烧的蜡烛,当时她在火车站组织乘客疏散。看到有救助车来,就会招呼乘客上车,而她自己已被雨淋得一塌糊涂。刚刚看了她的微博,知道她今天一整天都在各地志愿服务,比起她,我根本不值一提,为她而骄傲吧,在她的身上,真的可以看到那种温暖,谢谢你!

  电话中,蜡烛这样告诉记者:“我们应该要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人多力量大,力所能帮的事情我们都应该帮一帮。”大约这便是“蜡烛”所代表的新宁波人的“双闪”精神,让甬城更美丽,让宁波更有爱。

 
稿源:   编辑: 张枫
·海葵来袭甬城遇难,全民抗台风雨中显真爱
最新稿件
·海葵来袭甬城遇难,全民抗台风雨中显真爱
·温馨的门上留言
·风雨无阻送奶到家
·刷微博 战“海葵”
·干群合力水库保住了
·感人一幕 最美爷爷用自行车"渡"人
·余姚:六十老人整夜不眠义务抢险排水
·宁波志愿者积极投身救灾重建工作
·她是风雨中最美的司机
·暴风雨中见真情———蜀山村干群抢险救灾见闻
·台风过后防疫忙
·村干部机智转移九旬老太
·“海葵”来袭,网友在行动
·胜一村:携手齐心抗“海葵”
·“落汤鸡大哥”为过往司机守安全
·风雨无阻“公交人”
·风雨送报人
·水淹“黄鹂” 舟楫出行
·85岁老人突发高血压 警民等联手救助
·水淹“黄鹂” 舟楫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