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天一论坛 | 对话 | 频道中心 | 宁波大视界 天一邮箱 | 天一书签 | 加入收藏
风雨中的感动
 
8月7日夜,他们护送了50多人回家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年08月08日 23:23

  中国宁波网记者 陈冬冬 张枫 杨玛丽

  8月7日,甬城遭“海葵”正面袭击。昨天夜里,风雨栗人。“海葵”像一个发狂的恶魔,放纵着自己的坏脾气。一些树木倒下了,部分地段江水倒灌了,城市道路部分路段出现积水……但对于宁波户外应急救援队的队员们来说,他们根本无法顾及害怕,开上车冲进不平静的甬城台风夜中,为急着回家的人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就是他们心头最急切的想法。

  “由于力量有限,我们设计了几条可能会有比较多求助者的线路,最后选定了按照357的线路行瞳。”救援队发起人“大饼‘阿丙’”告诉记者,为了确保安全,每趟护送由两辆车组成,车上配有救生衣、大手电等设施以及无线电通讯装置。有了对讲机,大家就能保持联络。每辆车必须同时有两人在车上,且一般为一男一女。“因为如果两个男的,他们会因害怕而不敢上车的。”所以昨天晚上,跟阿丙搭档的是同为队员的娜娜。“一般都是我招呼大家上车,虽然也会遭到拒绝,但是经过我们耐心解释,大部分人最后还是相信我们,并愿意上车的。”两人搭档的白色面包车能坐9个人,每趟路上都是满载而行,这可让跟在后面的队员“大头”阿杰不乐意了,“‘生意’都让他们两个拉走了,这怎么行?”语速低缓的阿杰开着玩笑说道,后来为了照顾他的“生意”,娜娜就坐到了他的车上。这一夜,大家从6点多一直干到凌晨时分,才结束一天的温暖行动。这个夜晚,他们一共送了50来人。

  “听到外面的风声不敢睡,一个人在家好害怕。眼睛一闭就是在‘大头’、‘大饼’车上,后面是要送回去的路人……”8月8日01:34,娜娜发了这条微博。在街上置身风雨中,她没有害怕,也没有时间害怕。看来助人为乐,是可以让一个弱女子勇气倍增的……  

 

 
稿源:   编辑: 张枫
·海葵来袭甬城遇难,全民抗台风雨中显真爱
最新稿件
·海葵来袭甬城遇难,全民抗台风雨中显真爱
·温馨的门上留言
·风雨无阻送奶到家
·刷微博 战“海葵”
·干群合力水库保住了
·感人一幕 最美爷爷用自行车"渡"人
·余姚:六十老人整夜不眠义务抢险排水
·宁波志愿者积极投身救灾重建工作
·她是风雨中最美的司机
·暴风雨中见真情———蜀山村干群抢险救灾见闻
·台风过后防疫忙
·村干部机智转移九旬老太
·“海葵”来袭,网友在行动
·胜一村:携手齐心抗“海葵”
·“落汤鸡大哥”为过往司机守安全
·风雨无阻“公交人”
·风雨送报人
·水淹“黄鹂” 舟楫出行
·85岁老人突发高血压 警民等联手救助
·水淹“黄鹂” 舟楫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