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天一论坛 | 对话 | 频道中心 | 宁波大视界 天一邮箱 | 天一书签 | 加入收藏
图片故事
 
社区女干部徒手“清障”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年08月09日 07:27

  

  8月7日晚11点多,笼罩在狂风暴雨中的石浦因为停电陷入一片漆黑。

  在居委会办公室值班的九市曲社区居委会主任沈孝燕,接到了住在社区紫荆巷的居民忙振世打来的紧急求救电话:“你们快来救救我们吧,马头墙倒塌了,雨水退不下去了,屋里全是水。”原来,九市曲社区紫荆巷内,一堵马头墙倒塌,将宽仅1米左右的小巷完全堵死,越积越深的积水漫进民宅……

  挂上电话,沈孝燕跟身旁的居委会副主任谢季阳说了一下情况,两人披上雨衣,拿上手电筒,匆匆就出了门。两位社区女干部走在漆黑的暴风雨中,艰难地向紫荆巷走去。这段路从社区过去,也就500多米。然而在狂风暴雨的台风夜里,两个人在漫过膝盖深的积水里,深一脚、浅一脚,走了十几分钟才到。

  九市曲社区位于石浦老街,这个片区的房子几乎都有六七十年的房龄。紫荆巷很窄,只有1米来宽,这个巷子是个斜坡,巷子里一间房屋的马头墙倒塌下来后,砖石堵住了巷道,严重影响了雨水的排泄。

  见情况紧急,沈孝燕打电话给镇政府抢险小分队汇报了情况,请求支援。在抢险队伍赶到前,两位女干部徒手开始清理堵住巷道的砖石。她们丝毫没有考虑,头顶上还未完全倒塌的马头墙,随时可能还会塌下来。

  昨天下午5点多,记者走访九市曲社区居委会,一脸疲惫的沈孝燕、谢季阳仍然坐在办公室值班。“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在这样危急的情况下,接到居民的求助电话,任何一个社区干部都不会不管。”她们如是对记者表示。

  副主任谢季阳带记者走访了位于紫荆巷的忙振世家。记者看到,马头墙倒塌下来的砖石仍堵在巷子里,靠倒塌马头墙一边的砖石已基本被清理,未被清理的砖石叠在那里,有50多厘米高。

  谢副主任说,“我们来到这里后,积水已经快到腰部了,如果不打通这段被堵的巷道,忙振世家的积水可能退不了。联系了镇上抢险小分队后,我们就先干起来了。”

  5米多高的马头墙还没有完全倒塌,忙振世家就在这堵马头墙的旁边。忙师傅和妻子正在屋内清理被积水浸泡过不能再使用的家具。“真的很感谢社区的干部,昨天晚上,台风这么大,我们一个电话打过去,她们就过来了。”忙师傅的妻子王月兰说,居委会干部来到她家时,他们夫妇两个正坐在屋内高处的桌子上,屋内到处都是齐腰深的水,一片漆黑,“真的很害怕房屋会倒塌。”

  谢季阳说,她们清理了部分堵住巷道的砖石后,漫进忙振世家的大水才开始慢慢退去。

 
稿源:   编辑: 张枫
·海葵来袭甬城遇难,全民抗台风雨中显真爱
最新稿件
·海葵来袭甬城遇难,全民抗台风雨中显真爱
·温馨的门上留言
·风雨无阻送奶到家
·刷微博 战“海葵”
·干群合力水库保住了
·感人一幕 最美爷爷用自行车"渡"人
·余姚:六十老人整夜不眠义务抢险排水
·宁波志愿者积极投身救灾重建工作
·她是风雨中最美的司机
·暴风雨中见真情———蜀山村干群抢险救灾见闻
·台风过后防疫忙
·村干部机智转移九旬老太
·“海葵”来袭,网友在行动
·胜一村:携手齐心抗“海葵”
·“落汤鸡大哥”为过往司机守安全
·风雨无阻“公交人”
·风雨送报人
·水淹“黄鹂” 舟楫出行
·85岁老人突发高血压 警民等联手救助
·水淹“黄鹂” 舟楫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