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重大活动  >  爱传百城12年
 
 
解释函数[att_varchar_clob(sub_title2,)]时出现错误:[获得资源文件名失败:未找到指定文件fun_sys_v6/att_varchar_clob.txt]!
快乐“双闪”——有你,我不再孤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8月08日 23:25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中国宁波网记者 陈冬冬

  宁波户外应急救援队全队待命。有需要的招手,双闪——“@走路费鞋”

  从海曙尹江岸出发,走鄞奉路北往南,我打双跳,有人打不到车的招呼我,不收钱,免费的,就这样——“@迪迪”

  我也马上去前线为台风中的人们尽一份力了,我邀请了一位面包车师傅帮我护送需要回家而又回不了家的路人——“@助学志愿者燃烧的蜡烛”

  ……

  简单的话语,温暖的行动,一群快乐“双闪”,在“海葵”台风夜自发上街,给漆黑风雨中孤独无助的人们送上及时的援助。他们从昨天晚上一直忙到今天深夜十一点左右才结束护送之旅。

  8月7日夜,他们护送了50多人回家

  8月7日,甬城遭“海葵”正面袭击。昨天夜里,风雨栗人。“海葵”像一个发狂的恶魔,放纵着自己的坏脾气。一些树木倒下了,部分地段江水倒灌了,城市道路部分路段出现积水……但对于宁波户外应急救援队的队员们来说,他们根本无法顾及害怕,开上车冲进不平静的甬城台风夜中,为急着回家的人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就是他们心头最急切的想法。

  “由于力量有限,我们设计了几条可能会有比较多求助者的线路,最后选定了按照357的线路行进。”救援队发起人“大饼”(微博名为“承欢大饼”)告诉记者,为了确保安全,每趟护送由两辆车组成,车上配有救生衣、大手电等设施以及无线电通讯装置。有了对讲机,大家就能保持联络。每辆车必须同时有两人在车上,且一般为一男一女。“因为如果两个男的,他们会因害怕而不敢上车的。”所以昨天晚上,跟“大饼”搭档的是同为队员的娜娜。“一般都是我招呼大家上车,虽然也会遭到拒绝,但是经过我们耐心解释,大部分人最后还是相信我们,并愿意上车的。”两人搭档的白色面包车能坐9个人,每趟路上都是满载而行,这可让跟在后面的队员“大头”阿杰不乐意了,“‘生意’都让他们两个拉走了,这怎么行?”语速低缓的阿杰开着玩笑说道,后来为了照顾他的“生意”,娜娜就坐到了他的车上。这一夜,大家从6点多一直干到凌晨时分,才结束一天的温暖行动。这个夜晚,他们一共送了50来人。

  “听到外面的风声不敢睡,一个人在家好害怕。眼睛一闭就是在‘大头’、‘大饼’车上,后面是要送回去的路人……”8月8日01:34,娜娜发了这条微博。在街上置身风雨中,她没有害怕,也没有时间害怕。看来助人为乐,是可以让一个弱女子勇气倍增的……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原标题:
稿源:  编辑:张枫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网络中国节 2018端午
中东欧博览会 浙洽会 消博会
我的扶贫日记
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