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台风海葵 直奔浙江 暴雨从今晚一直下到周四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8月07日 10:27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昨天下午,雷阵雨后,南山路上的积水。接下来要下的可能是台风雨。记者胡聪摄

  8月台风季,台风果然一个接一个。今年第9号台风“苏拉”和第10号台风“达维”刚刚才走,今年第11号强热带风暴“海葵”已经摆出气势汹汹、一路冲来的架势。

  更值得警惕的是,“苏拉”和“达维”到来之前,各个气象部门对它们的登陆地预测各不相同,而这一次的“海葵”,大多数气象部门比较一致——登陆浙江。

  昨天下午,宁波已针对“海葵”发出了热带风暴警报,提醒市民注意;浙江省气象局也已经启动了台风气象业务服务Ⅲ级应急响应命令;

  下午5点,杭州市防汛指挥部也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当晚,第11号强热带风暴“海葵”防御工作视频会议紧急召开。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邵占维坐镇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检查部署“海葵”强热带风暴防御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把防台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要按照正面袭击的最不利情况打算,做最充分的准备,确保实现“不死人、少伤人”和“四不一正常”防御目标。

  这一系列紧锣密鼓的准备和防御,似乎也从一个侧面印证了“海葵”的威力。那么,这个让这么多部门严阵以待的家伙,到底会有多厉害?

  明天傍晚到后天早晨

  “海葵”可能在台州附近登陆

  8月3日8时,正当“苏拉”和“达维”还在我国东南沿海兴风作浪时,第11号强热带风暴“海葵”悄悄在日本冲绳东偏南方约136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

  昨天下午5点,它的中心位置在杭州东南偏东方向约825公里的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0级(28米/秒),7级风圈半径230公里,10级风圈半径50公里。它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一路朝西北偏西方冲来,目标似乎又是我国东南沿海。

  目前关于“海葵”的登陆地预测,都指向浙江沿海。欧洲数值预报说,登陆地点可能在台州、宁波交界处;日本气象厅则认为可能会在舟山附近登陆;中央气象台昨天也发布了台风蓝色预警,说“海葵”正逐渐向浙江东部一带沿海靠近,将影响苏浙沪地区。

  而在昨晚第11号强热带风暴“海葵”防御工作视频会议上,气象部门通报:如果不出意外,明天(8月7日)傍晚到8日早晨,“海葵”很可能在台州附近登陆,预计风力达到10-12级;甚至很有可能加强为强台风,那么风力将达到14级。

  不经过台湾阻挡

  对浙江影响更直接

  大家可能还有印象,之前的“苏拉”第一次在台湾省花莲县秀林乡沿海登陆后,逗留了十来个小时,环流被台湾的高山一次次切断、打碎,势力也因此减弱。

  相比之下,“海葵”来得更直接。它在较高纬度生成,因此可能不经过台湾,毫无阻挡地直奔浙江。而且,它很可能在未来24个小时里,缓慢加强,升级为台风。按照它的行进速度,“海葵”影响浙江的时候,正是它的发展强盛时期。以人来打比方的话,也就是最强壮的青少年时期。

  暴雨今晚就开始

  一直持续到周四

  这次“海葵”的行进速度,对浙江也不利。

  它的前期移动速度很快,达到20-30公里/小时。但后期移动速度相对较慢,会逐渐降为10公里/小时左右。

  也就是说,它会首先以较快的速度“猛击”浙江,然后减速,“缓缓离去”,这将给浙江带来连续几天的暴风雨。气象部门预计,暴雨可能今晚就开始下,并一直要持续到8月9日。

  “海葵”具体影响杭州的时段,主要会在明天夜里到后天,也就是说这段时间风雨会比较大。至于风雨究竟会大到什么程度,等台风再临近些,会有更准确的消息。

  “海葵”还可能会深入内陆,影响范围会比较广。

 [1] [2] 下一页
稿源: 杭州网  编辑: 杜寅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刘佳芬和达敏团队
2012欧洲杯
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2012年宁波招生政策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