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伦敦奥运误判连连 学者:欧洲国家横行霸道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8月07日 08:55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韩国运动员申雅兰对判罚不满,坐在剑道上放声大哭。新华社发

  开赛以来,伦敦奥运会误判连连。韩国《中央日报》将本届奥运会调侃为“误判”奥运会,称奥运精神遭到践踏。印度媒体则认为,“在伦敦奥运会上,公平竞争已沦为一场掷钱币决定的游戏”。可以说,层出不穷的误判无疑给伦敦奥运蒙上了阴影。

  在8月1日举行的男子拳击56公斤级1/8决赛中,对阵的双方选手分别是来自阿塞拜疆的阿卜杜拉和来自日本的清水聪。比赛中清水聪6次击倒对手,却被判对手赢。当时结果刚一宣布,现场超过1万名观众顿时发出嘘声。日本队当场提出质疑。随后裁判委员会改判了比赛结果。事后国际拳击联合会也发表声明称,来自土库曼斯坦的拳击裁判梅雷特尼亚佐夫被取消本届奥运会执法资格。“越南快讯”网评论说,比赛虽已结束,但仍存在一些疑问。梅雷特尼亚佐夫可能在去年就收受了阿塞拜疆有关方面的贿赂。

  截至8月6日,印度代表团称已有3名男拳手因裁判在比赛中误判或改判而错失晋级机会,代表团官员已就其中两名拳手向裁判组提出申诉,但都被驳回。在本届奥运会男子拳击比赛81公斤级首轮比赛中,代表印度出场的苏米特·桑万在与一名巴西选手交手时表现出色,不料最终却被判失败,无法晋级。而在男子64公斤级的一场1/8决赛中,印度选手库马尔迎战东道主英国队的斯托克,虽然斯托克在比赛中表现非常被动,始终“聪明地”用自己的手遮挡库马尔的连续进攻,但最终他却以较大优势取得胜利,这令库马尔本人及其教练极为不满。库马尔赛后气愤地说,“这根本就不是奥运会比赛,简直就是地区性赛事。作弊、作弊、都在作弊!”教练员则认为,“裁判怎么能够将胜利判给一个毫无斗志的拳手?”

  最令印度民众难以接受的是该国拳手维卡斯的遭遇。8月3日,在男子69公斤级1/8决赛中,维卡斯先是被判定以13—11击败美国选手斯宾塞,随后美国拳击队提出申诉,经裁判组复议,斯宾塞最终成功获得改判。按照国际业余拳击联合会的说法,从比赛录像看,维卡斯有多次故意犯规的情况,但执法裁判并未给予扣分,因而决定给维卡斯追加扣了4分,由此斯宾塞被裁定以15—13赢得挺进八强的机会。不过当印度代表团决定再次申诉时,却遭到国际业余拳击联合会的拒绝,称裁判组的裁决是最终决定,不能申诉。

  在7月30日进行的伦敦奥运会男子体操团体鞍马比赛中,中国队、日本队、英国队和乌克兰队争夺前三名。在第一次打分中,分数从高到低依次是中国队、英国队、乌克兰队和日本队。对于中国稳居冠军没有争议。但对于二三名的结果,却出现了风波。日本体操队当场提出申诉,现场观众也起立发出一片嘘声。经过大概15分钟的协商后,裁判组对比赛结果重新打分。最终,日本队超过英国队获得银牌,英国队获得铜牌。乌克兰本已到手的铜牌就这样“蒸发”了。

  韩国《朝鲜日报》发表题为《伦敦奥运会误判频现 韩国首当其冲》的文章称,在伦敦奥运会四次重大误判中,韩国占了三次。在男子400米自由泳预赛中,朴泰桓因莫名其妙的原因被取消成绩;女子重剑个人半决赛上,申雅兰对判罚不满,坐在剑道上放声大哭。“申雅兰”也成为当天韩国主要门户网站搜索词第一名;在男子66公斤级柔道比赛中,韩国选手曹凖好在已被判定获胜的情况下,又被裁判团改判为输给日本选手。

  韩国《中央日报》认为,有必要出台防止误判事件再次发生的强有力的实质性对策。西方国家在他们的传统优势项目上,对有竞争力的新兴强国存在一定的牵制心理。韩国体育大学教授安荣奎表示,伦敦奥运会最近出现的接连不断的误判是自称体育强国的欧洲国家横行霸道的表现。(记者廖政军、马菲、杨晔)

稿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编辑: 杜寅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刘佳芬和达敏团队
2012欧洲杯
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2012年宁波招生政策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