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孙杨赛后显霸气:没人能撼动我的1500米自由泳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8月05日 14:50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2012年8月4日,孙杨获得男子1500米自由泳冠军。图为,中国选手孙杨在获胜后庆祝。当日,在2012伦敦奥运会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孙杨以14分31秒02的成绩获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新华社记者 刘大伟 摄

  新华网伦敦8月4日奥运专电(记者李嘉 谭晶晶)21岁的孙杨在伦敦奥运会再次创造历史,他在4日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打破世界纪录,以绝对优势夺冠。赛后,这位中国泳坛新星表示没人能撼动他的1500米自由泳,中国游泳也不比任何一个国家差,言语间尽显霸气。

  孙杨当日在决赛刚进行到100米时就确立了领先地位,500米后超过世界纪录一个多身位,从此开始了他一个人的比赛。他以14分31秒02将自己在去年上海世锦赛时创造的世界纪录提高了3秒12。

  赛后发布会上,有外国记者旁敲侧击地问他外界对中国游泳的质疑是否会成为他的动力,孙杨直率地说:“1500米(自由泳)是我的强项,没有人可以撼动我的地位。中国游泳现在进步了跟兴奋剂无关,而是靠自己刻苦训练得来的。美国(富兰克林)的女子200米仰泳比中国的焦刘洋的蝶泳还快,如果她受到的不是鼓励,而是质疑的话,会是什么心态?不能因为是美国人就有优越性,中国游泳不比任何一个国家差。”

  他还反问这名澳大利亚记者,“你是澳大利亚人,那么我问你,如果有人这样质疑你们的运动员,你会是什么感受?”

  孙杨在游泳比赛首日就凭借400米自由泳金牌赢得了中国男子奥运首金,不过他却表示今天这枚金牌才是他最想要的。

  “这块金牌是我最想拿的!从2008年到现在,我一直都在为这一刻而努力,我们付出了太多太多!这枚金牌对我来说太有意义了!胜利属于中国!美国人、欧洲人可以打破世界纪录并且夺冠,我想证明,中国人也同样可以做到!”他说。

  “我一天24小时除了睡觉,其他时间几乎都在水里,”他说,“今年去澳大利亚集训时,那里冬天很冷,很不舒服,早晨4点半就要起床,很痛苦,但是我坚持下来了。”

  当日决赛前曾上演“惊魂”一幕,孙杨在发令枪响起前就跳进了水里,现场一片哗然,他也是一脸惶恐。所幸裁判确认现场太吵,干扰了孙杨而没有判他犯规出局。

  “今天赛前没想到会这样,现场很吵,发令员说了让观众安静,我以为是发令,”他说,“当时我跳到水里脑子一片空白,把自己吓懵了。”

  不过孙杨并未因此影响后面的比赛,“这件事让我心里很不是滋味,不过还是克制住了先比赛。能顶住这么大压力完成,我觉得已经很好了,”他说,“最后50米时我有感觉会破纪录,我在水里能听见广播,听得很清楚。当时自己的身体还没有真正达到极限,我相信还能把成绩往上提。”

  这个胜利使得21岁的孙杨成为中国游泳史唯一的男子奥运双金王,不过这位正冉冉升起的泳坛新星说起刚刚在伦敦奥运会谢幕的巨星“菲鱼”来显得分外谦虚:“我距离菲尔普斯差得还远,我还需要付出更多努力。菲尔普斯参加了4届奥运会,我也希望能朝自己的最高极限去挑战。”

  谈到伦敦奥运会之后的计划,孙杨表示只想好好放松,“我想和父母出去旅游。我为了伦敦奥运会和世锦赛付出了很多,现在希望能在有空的时间和父母在一起。”(完)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陈燕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刘佳芬和达敏团队
2012欧洲杯
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2012年宁波招生政策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