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奥运第8日:中国揽5金紧追美国 孙杨演"惊魂一跳"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8月05日 10:57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中新网8月5日电 伦敦奥运会结束了第8天的争夺,产生了开赛以来最多的25枚金牌。冲金点颇多的中国在前半段表现有些乏力,但在晚些的比赛中惊喜不断频创历史。李雪芮首战奥运“梦幻”夺金,田卿/赵芸蕾为中国羽球女双逆境夺冠,男子竞走陈定夺金比肩刘翔,孙杨“惊魂一跳”后破世界纪录夺第二金,女子重剑队逆袭克韩夺首枚击剑团体金牌——在收获5金后,中国落后1金紧追美国。

  孙杨演“惊魂一跳”破纪录夺金

  孙杨的1500米自由泳金牌,赛前便被视为中国的囊中之物。然而孙杨的“惊魂一跳”让所有人都惊出了一身冷汗。重新站上出发台的孙杨,最终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摘得了自己的第二枚金牌。夺金后的孙杨激动地哭了,首战奥运两金一银一铜的表现堪称完美,而且每一枚奖牌都具有历史性意义。随后的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中,中国队表现欠佳,仅列第五无缘奖牌。游泳比赛结束,中国游泳队收获5枚金牌,超越了20年前“五朵金花”创下的历史纪录。

  游泳队以佳绩谢幕,但同样“玩水”的中国赛艇队却略显遗憾。徐东香/黄文仪在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比赛中收获一枚宝贵的银牌,第三次出征奥运的36岁老将张秀云在单人双桨比赛中遗憾只获第六名。

  李雪芮首战奥运“梦幻”夺金

  李雪芮可以说是“坐着火箭”当上奥运会冠军的。最后时刻才搭上奥运会末班车的她,在与“中国一姐”王仪涵的决赛中,占尽优势最终首战奥运便“梦幻”夺金,成就了羽坛的“黑马”传奇。

  田卿/赵芸蕾顶住“让球风波”带来的巨大压力,成功夺得羽毛球女双金牌。赛后赵芸蕾也留下了激动的泪水,表示“让球风波”对她起到了激励的作用。而她也不经意间创造了一项纪录,成为首位在一届奥运会上拿到两枚金牌的羽毛球运动员。

  羽毛球男双半决赛中,“风云”组合直落两局击败马来西亚的古健杰/陈文宏,挺进决赛,中国羽毛球队也力争在明天实现包揽五金的伟业。

  陈定夺田径首金比肩刘翔

  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还差一天满20岁的陈定最后的冲刺阶段,与路边的观众击掌相庆,可见这名小将夺冠是多么轻松与自在。曾是田径“弃子”的陈定,以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摘得竞走队12年来首枚奥运金牌,也成为继刘翔之后第二位在奥运会田径赛事中摘金的中国男选手。另一位中国选手王镇拼得了一枚铜牌。

  女子铁饼比赛中,具有冲金希望的老将李艳凤,最终收获了一枚宝贵的铜牌,金牌被克罗地亚小将夺得。

  第二天的田径比赛,一共产生了6枚金牌,东道主揽得一半成为最大赢家。加上赛艇上收获的两枚金牌,英国一跃升至金牌榜第三,并以5枚金牌领先第四名韩国。

  万众瞩目的女子百米飞人大战中,牙买加名将弗雷泽成功卫冕,美国选手杰特尔以0.03秒之差屈居亚军。牙买加军团赢得了与美国短跑对抗中的首回合胜利。

  女子重剑克韩首夺团体金牌

  中国女子重剑队由李娜、孙玉洁、许安琪和骆晓娟四名选手组成,目前排名世界第三。尽管具有冲金实力,但从中韩两队半决赛的表现,中国姑娘争金形势不容乐观。半决赛中国加赛才以20-19胜出,而韩国队首战轻取世界第一罗马尼亚,半决赛又以45-36横扫美国队。决赛中,中国重剑姑娘们上演了逆转并大胜的好戏,为中国首次夺取奥运会上的击剑团体金牌。

  女子蹦床比赛中,中国派出何雯娜、黄珊汕的“双保险”组合,金牌却旁落加拿大。尽管难度低于对手,但素来以超高完成分制胜的卫冕冠军何雯娜,却在落网时出现了致命失误,仅获铜牌。老将黄珊珊难度和完成都稍逊加拿大选手,收获银牌。

  同样遗憾的还有中国射击队,杜丽、刘英姿两位“妈妈级”选手冲金,都未能入围决赛。中国男篮39分惨败巴西队,收获四连败后,小组出线仅存理论希望。中国女曲以2-1力克东道主,赢得生死战后,晋级四强尚存希望。

  菲尔普斯18金完美谢幕

  中国“太阳”开启时代,美国“菲鱼”完美谢幕,伦敦奥运会游泳比赛结束日,气氛既热烈又伤感。27岁的菲尔普斯以一枚4*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凭借自己的看家本领蝶泳,帮助美国队反超追到第一,“菲鱼”的告别演出堪称完美。至此,北京奥运会的“八金王”在伦敦虽然只收获了4金2银,但18枚奥运金牌、22枚奥运奖牌的纪录恐怕将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加上200米混、100米蝶的奥运三连冠,菲尔普斯给后人留下了太多的精彩和纪录。

  小威成就单双打“金满贯”  

  网球女单决赛中,小威以6-0/6-1血洗莎拉波娃,夺得个人首枚单打奥运金牌的同时,成就了史无前例的单双打“金满贯”。女单决赛前,小威和莎娃都成就了全满贯而唯独缺少奥运金牌。决赛中,已经八年没有战胜过小威的莎娃,依然毫无还手之力,“吞蛋”看着对手成就伟业。连夺温网和奥运冠军的小威,让世界再次看到,塞蕾娜女皇依然不可战胜,有望再统女子网坛。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陈燕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刘佳芬和达敏团队
2012欧洲杯
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2012年宁波招生政策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