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8月2日看点:中国军团志在三金 男乒女柔有望夺冠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8月02日 09:54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8月1日,世界羽联宣布,取消四对在伦敦奥运会小组赛中消极比赛选手于洋/王晓理(中国)、郑景银/金荷娜(韩国),河贞恩/金旼贞(韩国)与波莉/乔哈里(印尼)的参赛资格

  新华网伦敦8月1日奥运专电(记者刘卫宏、汪涌)站在羽毛球消极比赛并被取消资格的风口浪尖,金牌榜仍列第一的中国军团,需要付出多大的努力才能挽回些许颜面?伦敦奥运会未来几天的赛场内外,人们对中国代表团和运动员的场上表现,恐怕会超出对成绩的关注。

  中国体育代表团已经表态,对此感到痛心,并坚决反对、严厉批评这种行为。目前代表团正在对有关人员进行调查,将根据调查结果做出相应处理。同时强调各参赛队伍要继续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维护奥林匹克宗旨,维护中国体育代表团的荣誉。人们对此拭目以待。

  2日,伦敦奥运会将决出18块金牌,决赛项目包括游泳、体操、乒乓球、射击、射箭、柔道、击剑、自行车、赛艇、皮划艇。批评归批评,反思归反思,比赛还得接着看。

  在柔道赛场,中国队有望迎来本届奥运第一金。在北京奥运会创造3金1铜辉煌的中国柔道队,在冼东妹和许岩等名将退役后,只在大级别保持优势。2日,卫冕冠军杨秀丽将参加女子78公斤级比赛。杨秀丽一直受伤病困扰,比赛时断时续,伤势恢复后训练加码,还算恢复得不错。不过,在这个级别,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选手、先后获得世锦赛冠军的美国和法国选手,以及日本名将绪方亚香里等人,都具备强大实力。

  乒乓球将决出男子单打金牌。由于本届奥运会每个协会的单打只能报名2人,因此不可能像北京一样同时升起三面五星红旗。2日上午将率先进行半决赛,张继科对阵德国新生代领袖奥恰洛夫,王皓将迎战中华台北老将庄智渊。如果他们像女单一样实现决赛会师,在晚些时候的决赛中,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张继科,有望在24岁这年成就“大满贯”。

  中国女子射箭的年轻选手将冲击个人赛奖牌乃至金牌。在团体决赛中以1环之差输给韩国队的中国小将,能否在个人赛中像北京奥运一样打破韩国箭手的“垄断”?此外,在射击赛场,老将胡斌渊与李君将参加男子飞碟双多向比赛。

  伦敦奥运会游泳比赛似乎正在开创世界泳坛的一个新时代。菲鱼虽然在伦敦以19块奖牌创造了奥运历史,但他和“蛙王”北岛康介、朴泰桓以及澳大利亚的几名世界冠军乃至世界纪录保持者一样,几乎只在赛场留下落寞的背影。2日,游泳赛场又将进行4项决赛,包括女子200米蛙泳、男子200米仰泳、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女子100米自由泳。不知还有多少新人横空出世,又或有多少名将能重新证明自己。

  此外,如果赛程不变,伦敦奥运会将于2日进行网球女双半决赛。如果在1日晚间的比赛能顺利过关,中国女网目前硕果仅存的选手郑洁/彭帅,将参加女双半决赛。(完)

 [1] [2] [3] [4] [5] 下一页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陈燕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2012欧洲杯
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2012年宁波招生政策
民营经济在浙江——宁波行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