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我和垒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7月31日 16:57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我们的校运会

垒球赛场

  如今我的眼前又是这绿茵茵草地的垒球赛场,脑中不禁想起许多。我明白这对我而言是又一次磨炼和挑战。

  第一次站在这里还是小学二年级,那时在爸爸妈妈和老师的几番鼓励劝说下,才决定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报名参加了学校的运动会。红色的号码印在白布上,在凛冽的风中显得有些暗淡,我的心里没有底。比赛开始前,周围的对手都摩拳擦掌,做着各类热身活动,似乎胸有成竹。我为了不显得太外行也做起了准备。漫长的等待让我有些不安。

  好长时间后,比赛终于开始了。我只是模仿着别人的动作,一段短短的助跑,到了前边的白线把垒球扔出去。也许我的动作不算标准甚至是搞笑,所以我听到了周围一片哗然。是我扔得太近了吗?我只是低头,不敢看那面金属小旗,它一定出现在我视野的最近处。可我还是很在意我的首发,做好了足够准备偷偷瞄了一眼。

  可是天哪,我竟是投得最远的。

  刹那间,我难以相信这股神奇的力量的确从我手中爆发。从此,这颗垒球划开了我的田赛梦。

  我当然记得小学的最后一届运动会,失败也不总是偶然。那时的我算得上是垒球赛场上久经沙场的老将了,为了争夺最后一个第一,我付出了整整几个月的努力。

  日夜期盼的运动会终于姗姗来迟。我怀着如火更胜火的热情去迎接比赛。视野中的绿草地仿佛就等着我手中的垒球去征服。

  第一轮的比赛我志在必得,内心有压抑不住的兴奋,这神圣的一刻是只属于我的。为了发挥得更好,我加长了一倍的助跑距离。加速,加速......在即将出手的那一瞬间,因为我太过激动,垒球失手落地。我听见有人在鼓掌,他们是幸灾乐祸吗?我不灰心,暗暗鼓励自己不要因为失误而丧气。这只是通向最后成功路上一颗小小的绊脚石,越过它胜利就在前方。

  第二轮我稳定了情绪,不再像刚才那样被第一名的诱惑冲昏了头脑。我稳稳地抓住球,加速,加速......到了起投线我用力一掷,垒球漂亮地飞了出去。我正准备好好笑一个的时候,前方的裁判一挥红旗。我知道我犯规了。低头一看,一只脚正稳稳地踩在了白线外。当时我只感觉世界一片黑暗,原来盛情绽放的花儿全部枯萎了。我的那面小旗呢,它在哪里?

  看着别人的金属旗被一面面拔起,立在更远的地方,我越来越着急。留给我的只有一次机会了。我开始坏坏地诅咒,希望她们不再有刷新成绩的可能。并祈祷苍天能助我一臂之力。

  为了避免第三次意外的发生,我打算取消助跑,就在原地做动作吧,好歹也要冲进前三。我奋力一掷,那一刻犹如臂系千钧。但最后垒球还是出界了。

  小学里的最后一次垒球比赛就这样以无成绩告终。但我只是小小地失望了一下,远远望了望领奖台的最高点,默默回到了自己班的看台。我没有像小些时候那样责备自己,因为我明白失败也是我生命中浓墨重彩的一笔。有时候过分地在意成绩会让人得不偿失。

  现在我又站在了这里,不必关注结果,享受比赛的过程就足够了。作者:徐佳妮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陈燕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2012欧洲杯
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2012年宁波招生政策
民营经济在浙江——宁波行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