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那些年,我们一起打过的羽毛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7月31日 16:48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今天一早六点,我姐把我叫醒,问我有没有羽毛球,我从运动包里找出了一桶,发现这桶球还印着佳磊牌的商标,记忆仿佛又回到了那年打球的日子。

  2009年的4月,我家附近新开了一家羽毛球馆,挡不住对打球热爱的我也随后新开了一个群,以球馆的名字命名的“佳磊羽群”就这样诞生了。

  开群后,群里每周二次的打球活动重任由我一人负责。消息一传开,每天会有不少热爱打球的球友加入我们的群,来参与打球,我也忙得不亦乐乎,订场地,按时发帖组织打球,记录打球人员名单,收费,然后再发帖公布活动明细账单。短短几周的时间,不仅在群里新认识了一批球友,自己的球技也有所提高,而组织活动更做得有模有样,我这个群主身份还真当上了瘾。但随着人员增多新的问题也不断增多,对于没有任何经验管理的我来说,要一一去解决,真心觉得这群主当得苦并乐着。

  直到那年暑假,随着群里新加入了一个叫小R的球友,着实给群里增添了不少乐趣,为此我们还举办了两场有趣味的羽毛球赛,特别是首届混双赛。

  虽说第一场趣味性的混双赛,没经验但我们搞得也很认真,很规范,一点也不马虎。把打球活动中的剩余积金用来买奖品、矿泉水等,还联系球馆老板赞助比赛用球,更有意思的是小R带上了学校里比赛常用的道具——大喇叭,说是方便呼唤球友,而我也专为此设计了别具特色的奖状,奖状上并盖有群里专属的公章,裁判由球友自愿报名。参与这样的赛事和策划对我来说真是令人兴奋地难以入眠的事。

  比赛现场,包了两块场地,分AB组参赛,小R先使用了大喇叭,大家集合后,然后把事先准备好的纸往地上一抛,大家开始抓签,搭档和比赛顺序都由抓签决定,再分组比赛。抓签而配的搭档总有令人意料之外的事,比如有人喜剧性的抽到强中强,有人悲剧性的抽到弱中弱,是喜是悲大家没多时间想,便进入到了赛事当中。

  弱中弱的一组比赛中,喜怒无常,先由球友A女发球,结果发球不力没发出球先失一分,在一旁的A男搭档作了一个可惜的表情;在第二回对方发球由A女接球时又失误没接住,这下A女急着抓头一脸懊恼,旁边A男见状忙去安慰;几翻回合,他们已输了好几分,眼看就要被淘汰了,但他们还是不愿放弃,终于努力得到了一分,这一分着实让他们露出了喜悦的笑容,这一切都被我抓拍到了相机当中。

  再看强中强的这一组就显得非常淡定了, B女站前方,B男站后方,两个像训练过一样配合默契,就是失分也总保持冷静而自信的表情,仿佛就在说这冠军非他们莫属了。

  一轮小组淘汰赛后,中途休息,小R不知何时播放了一段学校运动会时那熟悉的音乐,着实引来球馆不少的球友来看下一轮决赛的赛事,比赛有了气氛,决赛更激烈,最终结果还是强中强的那组获得了冠军,等待他们的是颁奖,发奖状和奖品,合影留念,谈获奖感言。

  比赛结束后,我把照片制作成了音乐视频并配有文字解说,让大家分享,在回顾与欣赏中,大家连日来都沉浸于这份快乐当中,早已忘记谁是冠军,而参与赛事才是他们最快乐的事,而对于没有参与的球友来说除了遗憾还有几分嫉妒,并要求再举办一次比赛,也让他们过把比赛的瘾。这样一个月后我们又举办了一场男双赛。在比赛中,在打球中,球友之间也显得不再那么生熟,而多了几分似朋友间的默契。

  几月后本人忙于工作无心组织活动于是把群转让给了球馆老板,在这之后再也没举办过任何的球赛,群里的球友也不断的换了一批又一批,后来听另一球友说,原来的羽毛球馆已变成了篮球馆,但是这些老球友还想继续打球,只是少了曾经的快乐,因为,那些年,我们一起打过的羽毛球,参与过有趣的球赛,分享过运动的快乐。作者:钱飞君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陈燕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2012欧洲杯
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2012年宁波招生政策
民营经济在浙江——宁波行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