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伦敦奥运会开幕式的“悬疑八部曲”你准备好了吗?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7月27日 17:02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资料图 伦敦碗

  新华网伦敦7月26日奥运专电(记者白旭 岳东兴 刘卫宏)“让你笑得感动,让你有种动人心魄的震撼,还有让你赞不绝口的创意!很棒!”一位看过开幕式彩排的英国志愿者向记者分享了她的观后感。

  27日晚的伦敦奥运会开幕式,真的这么“给力”吗?让我们不妨先梳理一下开幕式艺术总监丹尼·博伊尔此前给出的“线索”。

  在倒计时6个月时,这位曾执导过《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的导演,大方地对外介绍了他的创意:“奇妙岛屿”的主题将描述英国在工业化进程后恢复的过程;一口重20多吨、欧洲最大的钟将悬挂于场馆一端,以巨大且和谐的钟声奏响开幕式序曲;英国医疗系统(NHS)在世界率先实现全民免费医疗,因此护士将扮演重要角色;“还有我们英国人自己的幽默,很独特。”他说。

  回顾这些细节,既会有种云里雾里的迷惑,也会增添更多的浮想联翩,这也正是开幕式的魅力所在。那么,这场“奥运大餐”前的“开胃菜”到底什么味道?英伦三岛届时又将如何“奇妙”呢?

  悬疑一:英式幽默

  英国人爱幽默,被称为“英式幽默”。难道会有喜剧人物出现吗?小报《太阳报》曾在今年愚人节爆出“独家消息”,称英女王将交给《007》电影中詹姆斯·邦德的扮演者丹尼尔·克雷格一项最新“秘密任务”,那就是让他在开幕式上,乘坐直升机空降“伦敦碗”,揭开奥运会大幕。当时,众多网友指出这明显是愚人节的玩笑,但也有人认为这是不错的创意。邦德,你真的会来吗?

  悬疑二:点燃圣火

  一个开幕式能否让人记忆深刻,很大程度取决于是否有一个独具匠心的点火方式。北京的“祥云画卷”、悉尼的水火交融、亚特兰大的颤抖双手、巴塞罗那的“一箭穿杨”、洛杉矶的“太空飞人”等,都曾让人有过那一刹那的震撼与感动。

  英国人发明了现代足球的规则,足球是他们的第一运动,再加上落选英国队的贝克汉姆说要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不禁让人猜测,这个重要角色是什么?点火会有“足球元素”么?小贝会秀一把他的“圆月弯刀”么?“火球”会准确飞进主火炬台么?不过这样的创意风险较大,难度不亚于1992年奥运会上那震撼世界的一幕:雷波洛用火种点燃箭头,拉弓搭箭,准确地射向70米远、21米高的圣火台。

  悬疑三:五环亮相

  雅典的水上之火,北京的“魔幻星空”,都被认为是奥运五环造型的巅峰之作。《星期日泰晤士报》曾爆料,悬挂于观众头顶的五个巨大的圆环会在烟火中慢慢相叠,组成奥运五环的标志,随后发出光芒万丈。这样简单的文字难以让人想象那场景会是多么壮观。

  悬疑四:英国女王

  今年是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登基60周年。女王的钻禧庆典被英国人认为是与奥运会并列的2012年两大盛会,其影响力可见一斑。女王届时将如何登场呢?女王着装十分讲究,英国时尚杂志还经常予以“研究”,这次是什么服装呢?英国人擅于幽默,女王的“开幕词”会有所创新么?首相卡梅伦会扮演什么角色,真的只“打酱油”么?

  悬疑五:田园牧歌

  《泰晤士报》还曾爆料,博伊尔将在舞台上重现旧时英国淳朴的田园风光。为了达到逼真效果,他甚至请来了一群动物“演员”,有牛、马、羊和牧羊犬。那么他将如何让“伦敦碗”内升起山丘、流淌河水、长满绿草呢?那些“演员”是否会听话呢? 

  悬疑六:《暴风雨》

  伦敦这个夏天雨一直下,几天放晴后,最新的天气预报说,27日又要下雨。“奇妙岛屿”的主题源自莎士比亚作品《暴风雨》。“不要恐惧,岛上充满了噪音”这句其中的经典对白,以及“伦敦2012”的字样据BBC报道将刻在大钟上以示纪念。博伊尔为什么会选择这句话呢?他将用什么样的方式把莎翁的戏剧元素带到舞台上呢?届时难道天气真要“配合”么?

  悬疑七:昨日重现

  一些看过开幕式彩排的观众走出“伦敦碗”时曾感叹,有很多怀旧的环节会让人“感动到想流泪”。这些环节应该包括已不是秘密的结束曲——“披头士”前主唱保罗·麦卡特尼重新演绎的《嘿,裘德》。除此以外还会有其他令世界观众耳熟能详的音乐吗?如果是怀旧,会有哪些旧照片和老朋友在观众面前闪现呢?

  悬疑八:观众互动

  对于开幕式的定位,博伊尔曾说,北京是“令人激动流泪的壮观”,雅典是“难以置信的美丽”,希望伦敦成为“精彩的人民盛会”。近些年,大型运动会的开幕式都有越来越多的互动环节,观众可以玩人浪,可以拿小手电制造夜幕下的“灿烂星空”。这次在伦敦,结束曲定会引起观众的共鸣,出现万人大合唱的壮观场景。此外,观众还将扮演什么角色吗?(完)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沈媛仪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2012欧洲杯
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2012年宁波招生政策
民营经济在浙江——宁波行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