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伦敦奥运倒计时一日 中国军团蓄势待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7月27日 15:35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伦敦时间7月25日,伦敦奥运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奥运村举行升旗仪式。记者 廖攀 摄

  中新网伦敦7月26日电 题:倒计时一日 中国军团蓄势待发

  记者 王祖敏

  伦敦奥运会将在一天之后拉开帷幕,备受关注与期待的中国军团也“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中国代表团:对伦敦奥运满怀信心 期待与各国选手同场竞技

  中国代表团团部成员日前抵达伦敦。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代表团团长肖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代表团将在伦敦争取运动成绩和精神风貌双丰收,大家对即将到来的大赛“满怀信心”。

  本届奥运会是中国作为东道主后首次出征,中国体坛对此也非常重视,621名代表团成员也算是兵发海外的较大规模。为确保运动队的训练和赛后的放松,中方在英国利兹设立训练营、在伦敦安下新家“中国之家”,这些举措都是中国在夏季奥运会上的首次。

  目前中国军团已有20个项目的399人入住奥运村,还有四个运动队在伦敦之外其他地区进行赛前适应性训练。随着赛事深入,后续项目的选手将陆续入住奥运会,为中国军团展开金牌接力。

  据肖天介绍,目前中国军团整体状况良好,都在按计划训练,期待着开幕之后与各国选手同场竞技。

  焦点人物:“F4”状态良好 赛前备战各有高招

  刘翔、孙杨、林丹、李娜是中国军团当之无愧的焦点人物,大赛在即,这几位巨星级选手也都在调整状态,以期取得与他们的名气相匹配的成绩。

  在因伤退出伦敦钻石赛决赛后,刘翔转道德国进行封闭训练,预计于八月初抵达伦敦与大部队会合。

  据悉,刘翔的伤情已无大碍,随着身体状况逐渐好转,竞技状态也渐入佳境。

  在奥运村,已有专职医生在等候刘翔归来——上海华山医院运动医学专家、刘翔医疗保障小组团队成员陈世益,已以中国代表团团部医生身份到达伦敦,他称自己的首要任务是“为刘翔提供医疗保障。”

  被认为有望为中国男子游泳实现突破的小将孙杨被寄予厚望。出征前发出“忽略朴泰桓,一金是底线”的孙杨,抵达伦敦后显得异常低调,甚至为躲避媒体进入热身池训练。

  26日,将在首日赛事中亮相的孙杨终于开口,他告诉中新社记者,目前自己的状态没问题,各方面也都准备就绪,只要专注于自己的比赛,就会有好的结果。

  23日抵达伦敦的林丹,除了在机场接受了简短采访后就三缄其口,潜心备战,中国羽毛球队的总教练李永波成为其代言人。在羽毛球抽签结束,林丹遭遇下签的情况下,李永波一言以蔽之:林丹碰谁都没问题。

  第三次出征奥运的法网冠军李娜25日在伦敦参与了奥运火炬的传递,这位被认为脾气火爆的中国女网一姐与市民互动,尽显亲和。谈到即将开幕的奥运会,她表示将尽力而为。从她全程的微笑与轻松的表情来看,伦敦奥运,她显然准备好了。

  优势项目:谈夺冠霸气十足 做准备精益求精

  在北京奥运会上,举重、跳水、体操、射击、乒乓球和羽毛球6大项为中国军团贡献了51枚金牌中的36枚,伦敦奥运,这些传统优势项目仍将是中国军团的金牌支柱。

  中国举重队此番出征以新人为主,但这丝毫不妨碍中国力士的夺冠“豪情”。在出征大会上,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就表示,中国举重队此次志在“超出历史、金牌越多越好”。

  前两日,羽毛球和乒乓球相继进行了抽签,谈到中国队的前景时,两位乒、羽少帅刘国梁和李永波口径出奇一致:任何抽签结果对中国队都无所谓好坏,要奔向冠军的目标就必须打败所有对手,言谈之中彰显王者之气。

  承担着争夺本届奥运首金重任的中国射击队,成为媒体追逐的焦点,总教练王义夫在当地时间26日上午再次确认中国队争夺首金的人选不变,仍是两名小将易思玲、喻丹。

  “梦之队”中国跳水队被寄予包揽厚望。为实现这个目标,中国跳水队除了一日双练外,还常常加班加点,尤其是对北京奥运会上丢金的男子10米跳台项目,掌门人周继红的要求更是近乎“苛刻”,小将邱波因此不断“中弹”。

  由于雅典奥运冠军滕海滨伤势难以恢复,中国体操队临阵换将,由首次参加奥运会的郭伟阳顶替出战。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称,与滕海滨相比,郭伟阳在鞍马、双杠、单杠等项目上难度相差无几,只是大赛经验较少,规格质量稍逊,但他相信临危受命的郭伟阳“一定能比出来!”

  当地时间27日晚,第三十届奥运会将于伦敦开幕。28日上午,伴随着射击场的枪声,金牌大战也将相继展开——奥运会的伦敦时间,让我们共同期待。(完)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沈媛仪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2012欧洲杯
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2012年宁波招生政策
民营经济在浙江——宁波行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