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要把失去的一拳一拳打回来
一个人的奥运 董程不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7月26日 08:26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出征之前,教练田东(左)让董程吃一些预防感冒的药。

  “我从来没想过自己能走到今天这一步,去伦敦之后的路会怎么样,我也想象不到。”出征之前,女拳手董程的话听上去有点苦涩。

  昨天,宁波女拳手董程出征伦敦,身边只有主管教练田东一个同伴,与其他奥运选手大张旗鼓的出发形成了鲜明对比。奥运拳击比赛正式开始前,连田东还要提前回国。虽然未来的奥运之旅只能靠自己了,但董程仍信心满满地表示,要把之前失去的东西一拳一拳地打回来。

  冷清出征 领到的衣服穿着都不合身

  昨天上午10点,董程和主管教练田东一起从奥体中心出发前往首都机场,准备乘坐下午1点的航班奔赴伦敦。和其他运动员跟随大部队出征时的热闹场面不同,董程此次前往伦敦,没有翻译,没有陪同人员,也没有欢送的人群,显得有点孤单。

  据记者了解,中国拳击队的其他成员早在一周前就已经出发。董程因为在最后时刻才获得外卡晋级奥运,被落在了后面。记者上午9点半来到奥体中心董程的宿舍时,董程正在对行李进行最后的检查。“我们俩东西不算多,一共三个行李箱,就是一些必须带的衣物。”董程告诉记者,中国拳协会派车送他们去机场。

  在董程的行李上,记者发现了一行字母。董程告诉记者,为了避免行李搞错,特意用字母贴纸贴在行李上,本来想拼成自己的名字,但思量之后还是拼了“dongshuai(董帅)”在上面,希望自己能在奥运赛场上更帅一些。

  董程告诉记者,自己的奥运装备是前一天才领到的,而且衣服的领口后面印的还是别人的名字,只是这个队员无缘伦敦奥运会,衣服才到了董程手里。“拿到奥运装备很兴奋,只可惜很多衣服我穿着都不合身。”董程笑着说。

  “我听说我们到了英国之后,会先到利兹调整两三天,然后进奥运村,因为师傅没进教练名单,可能一进奥运村,一切就要全靠我自己了。”董程说。

  据记者了解,8月5日,奥运会女子拳击项目的比赛将正式开始,而中国拳协已经给田东买好了8月4日回北京的机票,到时他会和拳击队的几名陪练一起离开伦敦。

  一度梦碎 无缘奥运时经历人情冷暖

  其实,董程在奥运之旅中的难题远不止没有教练陪伴这一个,从资格赛开始,她这一路就走得颇为磕磕绊绊。

  两个月前,在秦皇岛女拳世锦赛暨奥运资格赛中,董程意外落选,没有拿到直通伦敦的门票。当时所有人都以为,董程的伦敦奥运梦就此破碎了。

  世锦赛结束后,董程去北京和朋友玩了10天。“当时就想赶快把世锦赛上的事忘掉,然后重新开始训练,向2016年奥运会发起冲击。”董程说,没想到假期结束回到宁波训练,境遇却已大不如前。

  “之前都认为董哥是要去奥运会拿奖牌的,都把她当个宝,谁见了都鼓励几句。结果丢了奥运资格,那几天谁见了她都不愿意搭理。”董程在宁波的队友曾告诉记者,“我们看在眼里,都替董程难过。”

  在宁波待了几天,董程的思想负担反而更重了。她想到了去中国海洋大学参加期末考试。2009年,董程凭借世锦赛亚军的身份被中国海洋大学特招,今年已经是大三的学生了。

  “刚到学校没多久,教务处就给我打电话,说我从大一开始就有好多课没上,要我从大一重新上起。”董程说,听到这个消息,自己一下子蒙了。

  董程遭受着一次又一次的打击,没想到她在宁波队友们也跟着“受连累”。

  据记者了解,目前中国女子拳击队3名奥运级别的队员任灿灿、董程和李金子均出自宁波,但后来任灿灿和李金子先后被交流出去,只剩下董程一张“王牌”,结果还没获得奥运资格。

  “董哥输了以后,我们好多待遇都变了,一些本来给报销的东西不给报了,食堂饭菜的质量也下来了,领个补液盐(夏季大运动量训练后防止脱水的药物)都费劲。”一名队员告诉记者。

 [1] [2] 下一页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张赛霞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两富”建设宁波进行时
象山港大桥通车
冬季谨防一氧化碳中毒
宁波江东一居民楼发生坍塌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