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台揭晓 中国力量全方位保障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7月19日 15:56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新华网伦敦7月18日奥运专电 奥运乒乓球台在伦敦比赛地EXCEL LONDON揭晓。红双喜总经理楼世和带领7人团队18日完成奥运乒乓场地的安装调试工作,正式向外界推出伦敦奥运球台。该球台充分融入了奥运五环元素,被称为“五环彩虹”球台。

  在此之前,这款神秘球台一直在各项保密措施的保护之下,在开发阶段的运动员试打、赛事场地模拟测试、中国乒乓球队封闭集训时都采取了底部封闭措施,在确保运动员适应新球台颜色、弹跳、摩擦等性能的同时,也让外界对神秘的球台充满了好奇。

  据楼世和介绍,伦敦奥运球台的设计开发响应了国际乒联乒乓普及化的改革方向;为了推陈出新,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十分关注球台的设计开发进程,数度飞到上海对球台展开讨论会审。

  楼世和介绍说,红双喜非常愿意在创新上投入巨大精力和财力,目的就是让乒乓不断吸引眼球,让更多的人喜欢乒乓这项运动。伦敦奥运球台设计开发需要遵循“创意”和“赛事规则”相平衡的原则,必须综合考虑灯光、电视转播、运动员现场感受、球台稳定性、组装快捷等综合因素。伦敦“五环彩虹”球台并不是红双喜设计的6个方案中最大胆的创意方案,却是最充分体现奥运概念以及赛事运行特点的球台。

  红双喜曾经设计的奥运方案,都拿出了实样。其中最大胆的方案是“悬浮”,在电视直播中,您只会看到一张台面,在2011年的若干比赛期间曾经做过实样的模拟测试。但这个方案的安装技术与奥运场馆条件冲突,不得不放弃。

  据介绍,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场地分成训练馆和比赛馆两个部分,比赛馆中的4个场地使用“五环彩虹”球台。这一球台保持了红双喜经典的“彩虹拱”。“彩虹拱+奥运五环”的造型寓意乒乓彩虹连接五大洲运动员。鲜明的五环标志出现在球台两侧,成为视觉中心。为了不逾越奥委会关于五环标识的严格规定,这个方案得到伦敦奥组委和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双方的书面确认之后,才付诸实施。

  色彩上,“五环彩虹”球台保持了简洁风格,采用“蓝+银”方案,简化色彩配置,主要是避免过多色彩干扰运动员。为了确保在蓝色地胶、蓝色球台的环境中,运动员不会受到干扰,不会视觉无法聚焦,红双喜试制了几十种蓝色进行视觉测试。最终,确定采用现在的“伦敦蓝”。这款球台用漆与天蓝色地胶形成同色系下的差异,有助于运动员注意力集中在中央球台区。

  楼世和介绍说,这次伦敦奥运会,红双喜保障团队除了为奥运场地提供保障外,还将为中国乒乓球队提供技术保障。在成都和厦门的中国乒乓球队封闭训练期间,红双喜派出专人进行场地铺设和运动员器材服务。奥运期间,个人器材检测非常严格,胶皮厚度、挥发性气体、胶皮光泽度和平整度都有严格要求,前两项相当于乒乓球比赛中的“兴奋剂检测”。根据规定,赛事器材都将采用红双喜制造的测厚仪等设备进行检测。本届奥运会,红双喜团队除了为赛事组织方提供测厚仪设备外,还自带相关设备,让中国乒乓球队赛前就能进行球拍检测。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陈燕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2012欧洲杯
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2012年宁波招生政策
民营经济在浙江——宁波行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