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在北仑,中国女排吃上了甜美的水蜜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7月17日 07:50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俞觉敏(右二)和单丹娜(左二)作为代表,收下了奉化桃农送去的水蜜桃。 朱尉 摄

  中国宁波网讯  “特别甜,特别好吃,吃完还想吃。”虽然这句话很像广告,但在中国女排队员的眼中,宁波的“名牌水果”水蜜桃确实当得起这句话。昨天,水蜜桃产地———奉化的桃农专门到北仑给正在集训的女排姑娘们送上甜在心口的水蜜桃,已经进入女排12人奥运名单的奉化姑娘单丹娜,当仁不让地和主教练俞觉敏一起作为代表接受了这批礼物。

  水蜜桃很受欢迎

  往年水蜜桃成熟的时节,中国女排并不在北仑集训,也就无从享受甜蜜的口福。今年女排大奖赛之后,女排留在北仑集训备战奥运,而且出征奥运的队伍中还有来自奉化的队员,奉化的桃农便起了送桃的心思。

  “这次我们总共送来了138箱水蜜桃,每箱12个,个个都是我们社员精心挑选过的,保证又大又甜。”昨天上午10点多,记者来到北仑体育训练基地的时候,送桃的奉化市锦屏山水蜜桃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陈克明正和同伴一起忙着把水蜜桃从车上卸下来。

  “今年雨水比较多,像‘玉露’这样的品种要在7月底8月初才能上市,所以我们就挑选了水蜜桃里比较早熟的品种‘湖景玉露’。两个品种味道差不多的,都很甜。”陈克明对自己带来的桃子很有信心,“其他也没啥,就是希望女排队员们多吃点水蜜桃,能美容,心情也会好,打球也就打得更好了。”

  中午11点左右,女排结束上午的训练,女排主教练俞觉敏和单丹娜等几位队员代表全队收下了这些水蜜桃。“从小到大一直都在吃,确实很好吃。”俞觉敏是绍兴人,看到满满一车水蜜桃,闻着蜜桃散发出来的香气,他也笑得很欢畅。

  旁边的单丹娜提着一篮水蜜桃,不住跟身边的米扬、范琳琳等队员认真研究着桃子的大小,香气。虽然不在出征奥运的12人名单里,但范琳琳目前还在队里陪练,“前段时间,丹娜的爸爸就送来过一些桃子,特别好吃。”虽然俞觉敏没说这些桃子怎么分配,不过范琳琳已经提前自己拎好了一箱。“感觉很好,前几年都没怎么吃到过。因为在外面集训或是比赛,所以老是错过。”单丹娜说。

  在昨天简短的赠送仪式后,水蜜桃被送到了每个队员的房间门口,队员们立马“收藏”到房间里,打算吃完饭再好好品尝。

  家常菜吃得满意

  说到吃饭,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时候,因为俞觉敏一句“三个礼拜没吃肉”,女排队员“吃”的问题,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记者昨天中午正好有机会去她们的餐厅尝了尝。

  走进北仑体育训练基地的餐厅,迎面就是一个自助餐形式的大餐台。摆在比较显眼位置的就是海鲜———清水煮对虾、清蒸白蟹、红烧章鱼,浓浓的宁波风味扑面而来。海鲜旁边还有各种荤素搭配的菜肴,麻婆豆腐、青菜炒木耳、大白菜、手撕花菜等,当然还有一道红烧猪肉。

  之前俞觉敏曾表示女排在外面比赛不敢吃猪肉,只有回到北仑才敢吃。这个话题在当时被炒得沸沸扬扬。“女排吃的猪肉确实是从北京空运过来,但其实也不算什么特供,无非就是经过兴奋剂检测而已,确保安全嘛。”餐厅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大餐台的隔壁长桌上,还有十来个冷菜和水果,花生、酱牛肉、水果色拉、西瓜、荔枝等花色繁多。要是女排姑娘们不想吃米饭了,在餐厅的一角,还有馄饨和烧烤。

  记者尝了海鲜、青菜、猪肉等几个菜,不咸不淡,味道不错。“这里的菜主要是要保证安全,都经过兴奋剂和农残检测。菜谱是经常在更换的,而且也在不断听取女排姑娘们的意见。”餐厅工作人员表示。

  “很好吃啊,虽然大多是家常菜,但我们吃得很满意。”跟记者一起用餐的单丹娜用一句话概括了女排队员们对于吃的感受。 宁波晚报 记者 朱尉 实习生 郭鑫宇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张赛霞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余姚开设“道德银行”
宁波寻找第四位“最美姑娘”
“80”后补胎哥免费补胎
“礼在宁波”大讨论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