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首轮中国女排零封古巴
伦敦奥运阵容只缺王一梅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6月28日 07:46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①

  ②

  ①惠若琪(后)和魏秋月在比赛中。

  ②现场球迷热情地为中国女排加油。

  昨晚,在北仑举行的2012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首日比赛中,中国女排以3∶0轻松战胜古巴队,迎来开门红。赛后,主教练俞觉敏表示,昨天的阵容就是奥运会的基本阵容,唯一缺少的一块“拼图”只剩下正在养伤的王一梅。

  单丹娜或成“隐形自由人”

  比赛之前热身时,宁波姑娘单丹娜的队服并不是自由人的服装。比赛开始之后,张娴站在了自由人的位置上,而单丹娜和其他的替补队员一直在场边活动,做好随时上场的准备。一直到第二局最后阶段,她终于被换上了场,不过,她并不是替换张娴,两个人同时出现在场上。

  对于这样的安排,俞觉敏赛后也做了解释:“主要是针对当时一传,在后排的防守上予以加强。这种情况用得不多,只是在大奖赛上加强锻炼力度。”从目前的情况看,单丹娜要成为正选自由人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在这样的情况下,她像本场比赛一样作为“隐形自由人”去伦敦的机会可能更大。

  魏秋月找回了比赛的感觉

  在分站赛中,二传魏秋月因伤出场的机会并不多。昨天,她终于重新回到了赛场上,而且在传球组织方面居功至伟。在她的串联下,中国女排完全打出了快速多变的风格。

  “魏秋月已经充分找到了比赛的感觉,调动能力很强。这场比赛最大的收获就是她和副攻以及张磊的配合默契,让我们的快攻完全打出来了。”俞觉敏赛后说。魏秋月对于自己的发挥也相当满意,“之前比赛和训练的积累很少,自己也很着急。现在,伤病控制得不错,重新找回了比赛的感觉。”

  在分站赛上,中国女排频繁调换队员。昨天的总决赛第一场,首发阵容却几乎从头打到尾。对此,俞觉敏直言,这套阵容就是奥运会的基本阵容,现在就等着“重炮手”王一梅复出了。是役,中国女排主攻惠若琪与范琳琳、副攻杨珺菁与马蕴雯、接应张磊、二传魏秋月及自由人张娴,和去年世界杯区别不大,唯一缺少的就是王一梅。

  据了解,正在养伤的主攻手王一梅有望在本周归队。但这并不意味着王一梅已彻底恢复,她目前已能简单跑动,但还远未到达承受起跳、强攻落地压力的程度,幸好距离奥运比赛还有一个月,留给王一梅的时间还算充分。

  精英涉嫌叛逃

  古巴倒退30年

  中国女排昨晚赢得很轻松,除了自己打得出色外,古巴的孱弱更是一个重要原因。这支曾经的世界劲旅,衰败得如此迅速和彻底,着实令人叹息。一支成功的球队,往往都有明星球员撑起半边天。当年的路易斯,与之后接过衣钵的小路易斯都是古巴女排全盛时期的定海神针。而如今,古巴队的明星队员因为“涉嫌叛逃”接受调查而远离国家队。在奥运资格赛前,古巴队攻防主力、被称为“黑色橡胶核心”的卡尔卡塞斯也爆出“涉嫌叛逃”的新闻。

  另外,众多古巴女排前国手都在欧美联赛大展拳脚,但她们因为一项奇怪的规定,全都无缘本届古巴国家队。因为古巴排协有明确规定,国家队球员要去国外联赛“淘金”必须退出国家队2年后才能成行。结果,原本人才济济的古巴女排终于走到了无人可用的地步,只能派出一支勉强凑起来的青年军。中国女排领队胡进分析认为,如今古巴女排的技术体系退回到了上世纪七八十年代,进攻凶狠但技术粗糙、失误多,这是全队没落的主因。 宁波晚报 记者 崔引 摄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张赛霞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余姚开设“道德银行”
宁波寻找第四位“最美姑娘”
“80”后补胎哥免费补胎
“礼在宁波”大讨论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