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欧洲杯B组赛况:德葡携手晋级 荷兰留下耻辱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6月18日 09:04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6月17日,德国队球员在赛后向球迷致谢。当日,在乌克兰利沃夫进行的2012欧洲足球锦标赛B组最后一轮比赛中,德国队以2比1战胜丹麦队,从而以三战全胜列小组第一出线。新华社记者马宁摄

  6月17日,葡萄牙队球员在赛后庆祝胜利。当日,在乌克兰哈尔科夫举行的2012欧洲足球锦标赛B组比赛中,葡萄牙队以2比1战胜荷兰队,以2胜1负积6分的成绩位列小组第二名,晋级八强。新华社记者孟永民摄

  新华网乌克兰利沃夫6月17日体育电 欧锦赛B组最后一轮生死战17日结束,同为赛前夺冠热门的德国队和荷兰队冰火两重天。“德国战车”2:1击败丹麦,三战全胜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八强;“橙衣军团”1:2不敌葡萄牙队,三战皆墨出局,自1996年欧锦赛扩军以来首次未能小组出线。

  当天,荷兰队糟糕的防线被突然爆发的葡萄牙球星克·罗纳尔多冲垮,最终1:2遭到逆转。在国家队一贯表现不佳的C罗“复活”并包揽两粒进球,葡萄牙队最终携手德国队在“死亡之组”中脱颖而出。

  而上、下半场各进一球的“日耳曼战车”也没给丹麦人创造童话的机会。第一百次身披德国战袍出战的波多尔斯基先拔头筹,27岁的他同时成为实现“百场”梦想时最年轻的德国球员。

  比赛开场后,德国人牢牢控制着场面,不过丹麦队积极的进攻也给德国后防线造成了不小的压力。第19分钟,波多尔斯基接到穆勒的底线传球,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轻松推射破门,为自己在国家队的第100场表演献礼。

  仅5分钟后,德国队禁区中路的站位和盯人出现失误。丹麦队角球开到前点,本特纳头球摆渡到小禁区内,无人盯防的克伦德利轻松跃起头球为丹麦队扳平比分。

  下半场丹麦凶猛的进攻也曾一度搅乱德国人的节奏,不过拉姆领衔的德国后防线顶住了压力,“日耳曼战车”又渐渐找回节奏。终场前10分钟,厄齐尔左路将球送入禁区,后点跟进的本德尔冷静打远角,为德国队锁定胜局。

  背水一战的荷兰队此役排出“最强攻击阵容”,范德法特顶替范博梅尔戴上队长袖标,亨特拉尔担任突前箭头,范佩西、罗本、斯奈德在其身后,并和德容搭档中场。这一云集了英超、德甲最佳射手和拜仁、国米核心的攻击阵容堪称豪华。范帅同时也在后防线上作出变化,启用弗拉尔替换下海廷加,但事实证明,这个防线最多也只是欧洲二流水准。

  变阵后的荷兰队在哨响之后一度显得面目一新。尤其是右翼的边锋罗本十分活跃,开场仅11分钟,这位小飞侠右路得球后,横向穿插至大禁区前沿分球给范德法特,后者用招牌式的左脚劲射打出一记世界波,皮球直挂球网死角。

  一球落后的葡萄牙队随即大举反击,双方一时间打起了类似篮球比赛的一波接一波快攻。第28分钟,本届欧锦赛上至今尚未开张的C罗与队友打出精妙配合并射门得分。他在禁区中路突然启动直插,队友的传球送C罗形成单刀之势,轻松破门。

  易边再战之后,C罗用惊人的速度屡屡撕开荷兰防线。第74分钟,葡萄牙队打出快速反击,C罗再次爆发,自后场如同百米冲刺般奔突到对方禁区内,接队友门前横穿轻松破门。

  此后双方仍有破门机会但均未实现进球,范德法特第82分钟远射击中门柱,C罗则在90分钟回敬一记“门柱球”。

  小组垫底的荷兰队同1胜2负的丹麦队一起被淘汰。葡萄牙队则2胜1负排名第二,排在三战全胜的德国队之后。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郭静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2012欧洲杯
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2012年宁波招生政策
民营经济在浙江——宁波行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