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西班牙不屑“默契球” 克罗地亚变阵方可倾力一搏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6月18日 08:55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新华网弗罗茨瓦夫6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郑道锦)

  18日欧锦赛C组将揭晓大结局,西班牙队尽管只需战平克罗地亚队就能出线,且如果以2:2以上的比分便可与“棋盘军团”携手出线,但拥有超强实力的”斗牛士”很可能如其主教练博斯克所言,不会去玩“默契球”的算计。而克罗地亚面对卫冕冠军则需在中场变阵、全力一搏才有希望晋级。

  C组前两轮过后,西班牙积4分名列小组第一;克罗地亚积分和西班牙相同,但以净胜球的劣势排名第二;两战两平的意大利则积2分排名第三;连吃两场败仗的爱尔兰已提前被淘汰。

  由于欧锦赛的规则是当两队或两队以上在小组赛后积分相同,则要按照以下顺序决出排名:先看这几队之间的相互比赛的净胜球,其次看这几队相互之间比赛的总进球数,然后比这几队在小组赛的总净胜球,最后比这几队在小组赛的总进球数。按照如此规则,只要西班牙和克罗地亚打成2:2以上的平局,就能够重演2004年欧锦赛丹麦和瑞典队“做掉”意大利队的一幕。

  不过,此番鉴于西班牙队的超强实力和对体育精神的尊重,8年前的疑似“默契球”很难再次重现。博斯克明确说:“我们在最后一场中不会去玩计算的游戏,我们的目标只有赢球。”

  西班牙队的确有这个实力,前两场比赛,“斗牛士”渐入佳境,首场使用无前锋的460阵型被意大利队逼平后,随即便重归以托雷斯为单箭头的4231阵型并以4:0大胜爱尔兰队。第二场比赛,“斗牛士”打出了巴萨式的行云流水般的配合,托雷斯的独中两元和替补法布雷加斯的得分也让人看到了西班牙队进入状态后的恐怖威力。

  克罗地亚虽然以3:1战胜爱尔兰,并以1:1逼平意大利,显示出不俗实力,年轻的前锋曼祖基奇也已打入3球,状态正红,但其综合实力与西班牙相比还是逊色一筹。

  克罗地亚与西班牙相比,最大的弱点在于中场,主教练比利奇使用的是比较传统的442阵型,其浅碟型的4人中场由左翼佩里西奇、右翼拉基蒂奇和双后腰摩德里奇、武科耶维奇构成。这个中场的两翼比较强,攻防俱佳,但中路防守尤为薄弱,武科耶维奇是唯一的防守型后腰,摩德里奇更擅长进攻组织,因此如果对西班牙队还坚持这样的4人中场,则在哈维、伊涅斯塔、席尔瓦等人的进攻下会非常吃力。

  比利奇应考虑将双前锋中的杰拉维奇弃用,增加一名防守型中场重兵布防中路,以阻碍西班牙人流畅的中路传递。而克罗地亚的进攻最好尽量避开阿隆索和布斯克茨镇守的中路屏障,多由两翼展开。左路多特蒙德的佩里西奇和右路效力于西甲塞维利亚队的拉基蒂奇都有着不错的突破和传中能力,他们将对位攻击西班牙后卫阿尔巴和阿韦洛亚,然后依靠中路曼祖基奇的个人能力来与“斗牛士”抗衡。

  西班牙队这边,博斯克基本将沿用第二场首发的11人,让状态大勇的托雷斯首发,由法布雷加斯作为超级替补进行战术变化。西班牙的防线需要当心摩德里奇的组织和曼祖基奇的空中优势,除此之外,局面将基本由“斗牛士”控制。

  西班牙队历史上与克罗地亚队尚未在正式大赛中交过手,两队在友谊赛中四次相遇,西班牙队以2胜1平1负的成绩占优。西班牙队如胜克罗地亚队将获C组第一,然后将移师乌克兰顿涅茨克,于23日对阵D组的第二名。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郭静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2012欧洲杯
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2012年宁波招生政策
民营经济在浙江——宁波行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