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勇挑重担当表率 积极创新谋发展
——鄞州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林鸿波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9月04日 10:35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2005年到2010年初,林鸿波在姜山中心卫生院任院长兼支部书记,2010年5月,根据工作需要,到鄞州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担任主任。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政治业务素质。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他不顾平时工作繁重,抓紧一切时机,从领导工作的实际需要出发,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不断丰富做好领导工作的知识武装和知识储备,把学习的体会和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领导工作的本领,特别是转化为推动鄞州疾控事业全面科学发展的能力和魄力。

  二、 服从组织安排,勇挑工作重担。

  2007年8月,我区首次召开了由区四套领导班子参加的全区卫生事业发展大会,区委、区政府将姜山中心卫生院作为试点单位,对镇村卫生一体化管理开始了探索之路。通过一年多的努力,至2009年初,“村办院管政府贴”这一新的社区卫生服务站建设和管理模式获得了成功,形成了一整套较为完善的一体化管理模式。姜山中心卫生院农村社区卫生服务工作扎实有效的推进,实实在在的成绩,引起了卫生部、省、市、区各级领导的重视,2010年2月卫生部规财司副司长王玉洵一行、6月份省卫生厅副厅长王国敬一行实地考察了姜山镇的农村卫生工作,并给予了高度的评价。2009年12月,作为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深入实践学习科学发展观的先进典型,代表浙江省出席卫生部召开的学习科学发展观先进表彰大会,并在会上做交流发言。

  2010年5月,他调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任主任。到任后,他花了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对全区的疾控工作状况进行了调研,提出了创建“健康鄞州”的工作思路。期望通过“健康鄞州”创建这一契机,打造鄞州疾控一流的软实力——强化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提高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对能力,促进全区卫生事业的加快发展;引导居民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和方式,提高居民的文明素质和生活质量,进而提升鄞州的城区品质。

  三、锐意进取,在创新中寻求发展

  他积极争取区卫生局的支持,开展基于物联网技术的《疫苗全程智能化实时监管》项目全面应用,从根本上提高了冷链管理质量。慢性病防治工作迈出里程碑式的一步,高标准顺利通过国家首批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考核。耗资180余万的应急指挥中心运用3G技术,集数字化、信息化于一身,可视频遥控指挥,为宁波市乃至整个长三角公共卫生应急领域的首创。同时防艾宣传频出大手笔,全面完成传染病、地方病防控任务。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加强手足口病、霍乱、出血热、肺结核、艾滋病、血吸虫病等重点传染病监测,结核病督导管理质量进一步提高,全区无重大传染病疫情,报告发病率比去年略有下降。扎实做好国家扩大免疫规划工作,免疫预防接种率继续保持在高水平。公共卫生监测检验、体检能力有了新的提高。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逐步深入。

  四、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处处发挥表率作用

  走上领导岗位已有10多个年头,他一直认为,领导应是全体干部职工的楷模,应当是品德优良、生活和工作作风的典范。因此,他严格要求自己,认真按照“两个务必”、“八个坚持、八个反对”的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党性锻炼,牢固树立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以身作则,廉洁从政,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稿源:  编辑: 赖小惠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刘佳芬和达敏团队
2012欧洲杯
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2012年宁波招生政策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