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关于十二届省委报告的决议
(2012年6月10日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6月11日 08:36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批准赵洪祝同志代表中共浙江省第十二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大会认为,报告确定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扎实推进‘八八战略’和‘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动员全省共产党员和各族人民,为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浙江而奋斗”的主题,符合中央要求和浙江实际,充分表达了全省共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愿望。报告通篇贯穿科学发展观,突出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浙江的奋斗目标,体现了与时俱进精神和浙江特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实践性,是指导我省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纲领性文件。

  大会高度评价了十二届省委的工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十二届省委带领全省各级党组织、共产党员和人民群众,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及十七大以来历次中央全会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实施“八八战略”和“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扎实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和显著成效。过去的五年,是浙江在科学发展道路上阔步前进的五年,是浙江实施“八八战略”和“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成效显著的五年,是浙江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胜利的五年。

  大会指出,今后五年,是我省进一步提升全面小康社会水平、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的关键时期。建设现代化浙江,是贯彻中央“三步走”战略部署和东部地区率先发展要求的实际行动,是深化“八八战略”和“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的目标追求,是顺应全省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生活新期待的内在要求。我们要建设的现代化浙江,是在我国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条件下区域先行的现代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现代化,是具有时代特征和国际可比性的现代化,核心是实现全省人民物质富裕精神富有。为此,既要大力推进经济持续平稳较快发展,切实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努力创造更加富裕的物质财富,又要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切实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和社会建设,努力创造更加丰富的精神财富。从而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既要保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勤劳致富的积极性创造性,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又要注重先富带后富,努力实现充分就业,积极探索促进居民财产增值保值方式,不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着力提高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切实改善低收入群众生活,提高中等收入者比重,最终实现物质上共同富裕;既要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和先进模范人物示范作用,又要着力提高全体人民科学文化素养、民主法治素养、思想道德素养、生态文明素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各项权益,不断丰富城乡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教育、引导和带领全体社会成员共同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最终实现精神上共同富有。

  大会一致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要求,牢牢把握科学发展主题,突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不断深化改革开放,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和“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推进经济持续平衡较快发展,促进社会全面进步,着力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浙江而努力奋斗。

  大会确定,今后五年的主要工作目标是经济综合实力持续增强,人民生活品质持续提升,社会文明程度持续提高,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持续提高。

  大会提出,推进现代化浙江建设,实现全省人民物质富裕精神富有,必须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加快建设经济强省、文化强省、科教人才强省和法治浙江、平安浙江、生态浙江,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要牢牢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坚持转型升级不动摇,全面实施“四大国家战略举措”,大力推进“四大建设”,注重统筹城乡和区域发展,加强资源要素保障体系建设,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民营经济创新发展,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加快建设经济强省。要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全面繁荣文化事业,加快发展文化产业,推进文化体制机制创新,加快建设文化强省。要深入实施科教兴省战略,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优先发展教育,全力打造人才高地,加强建设科教人才强省。要进一步健全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体制机制,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深入推进法治建设,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加快建设法治浙江。要进一步加强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积极做好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加快建设平安浙江。要坚持生态立省方略,大力发展生态经济,着力改善生态环境,积极建设生态文化,加快建设生态浙江。

  大会强调,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浙江,关键在于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培养造就高素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提升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积极发展党内民主,增强党组织的团结和活力;深入推进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构建城乡统筹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以优良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健全具有浙江特点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浙江提供坚强保证。

  大会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振奋精神、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创先争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奋力开创浙江科学发展新局面,谱写浙江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

稿源: 浙江在线  编辑: 郭静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2012欧洲杯
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2012年宁波招生政策
民营经济在浙江——宁波行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