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回眸5年 5年的岁月里他们最在乎的幸福是什么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6月04日 10:22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浙江在线06月04日讯每个人都渴望幸福,那么幸福是什么?

  可以是一个关怀的眼神,一个温暖的拥抱,一个和睦的家庭……可以是一串新房钥匙,一张大学录取通知书,一份喜欢的工作……

  幸福是一种感觉,不需要华丽的修饰,却要让我们用心去呵护。幸福是一个谜,你让一千个人来回答,就会有一千种答案。

  这5年来,你过得幸福吗?这5年来,他们过得很幸福。

  我在浙江扎了根

  刘昊,男,28岁,绍兴市公务员

  我成了一个浙江人,搁5年前,是绝对想不到的事。

  5年前,我还是个北漂,在南京读完大学,雄心勃勃去了北京一家大公司,向往着在北京生根发芽。

  事实上,北漂的生活很累,压力大不说,一直觉得自己心里没着落,经常在睡前,望着天花板发呆: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吗?

  2009年,一个偶然的机会,我考上了绍兴的公务员。很快,我就适应了南方的生活,张弛有度的工作,小桥流水的环境,安逸又很有文化氛围的城市……

  2011年,我在绍兴买了房,正式扎根。接下来娶个媳妇,再往后,把父母从重庆老家接过来。平淡温暖踏实,这就是我想要的幸福。

  退休工资用用蛮宽裕

  斯凤林,女,73岁,杭棉厂退休职工

  这5年,退休工资涨了又涨,子女们也都越过越好,不用贴不用补。

  看病去社区医院,中饭有阳光食堂,又近又方便。现在,我们两老退休工资加一些补贴,一个月有近6000块钱,用用蛮宽裕了。

  最幸福的事情啊,就是平平安安过好每一天。

  最在乎病人感激的目光

  丁纪元,男,41岁,杭州市肿瘤医院肿瘤综合治疗科主任

  我的目标很简单,做一个有责任心的医生。在一堆病人送的锦旗中,我最喜欢“博医延命”这一面,虽然我的医术远没达到博医的程度。这是一位被大医院宣判为活不过两个月的患者,我和团队却让她有质量地活了两年。每每看到病人感激的目光,我倍感幸福。

  让全家人都过上好日子

  苏武,37岁,温州私企老板

  我父亲10多年前去世了,家里欠了很多债。那时,我还是个厨师,刚结婚,刚有了女儿。

  说实话,我讨了个好老婆,是她帮我创业的。过去的这5年里,我开了一家鞋料复合厂。真是“白天当老板,晚上睡地板”,不过厂子越开越好,我还开了分厂。

  现在,两个弟弟都成了家,我还资助他们买了房。我妈倒是越活越年轻,她说有我这个大儿子,啥事也不用她愁。这个才是,我最幸福的时候。

  生活质量上升了

  许晓波,30岁,软件工程师

  我的第一份工作,职位好,待遇优,但工作压力太大,经常加班,连陪父母的时间都抽不出来,更别说找女朋友了。矛盾了很久,我还是决定换一份轻松点的工作。

  很多人不理解,觉得男人应该以事业为重。但是,工作不应该是生活的全部。这五年,我的生活质量明显上升,还结了婚,现在正准备要宝宝。

  纷繁工作中找到快乐

  陈福,男,54岁,人民警察

  5年来,我的身份和工作环境屡次变化,先去淳安山区担任农村工作指导员,再回到警察公共关系处,从事新闻发言工作。但在纷繁的工作中,我找到了快乐,感受了幸福。

  家里也没让我操心的。女儿考入浙大,不久前还拿了两个全国大赛的大奖回报老爸。妻子把工作以外的所有精力都倾注在了这个家上。这种岁月静好的幸福来之不易,当需感恩珍惜。

 [1] [2] 下一页
稿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编辑: 郭静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2012法国总统选举
中菲舰船黄岩岛对峙
台球皇帝亨德利宣布退役
孙燕姿承认怀孕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