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党龄超过30年的曹永良:金字招牌让生意更红火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6月01日 09:07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曹永良,51岁,永良物流公司老板,土生土长的萧山人,有着超过30年党龄的老党员,2002年,他进入传化萧山物流基地并成立永良物流公司。目前是该物流基地的联合工会副主席、流动党员党支部副书记。

  浙江在线06月01日讯2002年,传化进军物流行业,一下子整合了萧山480多家物流企业,曹永良的公司也进入传化平台并改名为“永良物流”。说起当年刚进入传化萧山物流基地时的担心,他依然会忍不住笑起来。

  “我当时一直犯嘀咕,公司并进来后会不会流失生意?”曹永良说,“后来才发现,这是我走的最正确的一步棋,因为1年之后,我的生意就做大了10倍。以前为了一年200万的‘收成’累死累活,去年竟然做到1亿多的营业额。自己都有点不敢相信。”

  曹永良感慨,除了传化物流平台的支持之外,集团的党建工作也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尤其是曹永良获得的“模范党员经营户”的称号,让他的生意如鱼得水,越做越顺。

  “‘模范党员经营户’对我来说,就是名副其实的金字招牌,有了这个牌子,客户的信赖度就高了,生意也更好做了。”曹永良说,“如今我的生意遍布全国各地,还做到了加拿大等国。”

  在他看来,传化集团在物流基地成立之初就为他们搭建的“流动党员管理站”,极具创新意识。党员在工作中佩戴徽章,亮明身份。“感觉整个人很坦荡,做生意时给客户的感觉就很诚信。”曹永良特别提到,他遇到的不少企业老板和货车司机都说,和他这样的党员模范经营户做生意很放心。

  就是这样似乎不起眼的“红色驿站”,却发挥出惊人的影响力。仅2008年,30位党员业主营业额达3.5亿元,占物流基地当年营业总额的10%以上。

  曹永良的“名利双收”让基地很多老板羡慕不已。2010年,传化集团党委决定吸收4名经营户为党员,消息一出,27名物流老板齐刷刷地提交了入党申请书。

  实际上,传化集团的非公党建工作一直走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

  早在1998年,传化集团就率先在浙江私营企业中建立了第一个党委;如今这家企业党委已经拥有3个党总支、20个党支部和3个流动党员管理站,而509名在册党员、14.1%的占比,更在私营企业中遥遥领先。2011年,传化党委被授予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传化的党建工作曾得到胡锦涛等中央领导的肯定,被外界誉为“民营企业党建工作的一面旗帜”。

  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对此感触很深:“党建工作做实了,也是一种生产力。”

  如今的传化,党建随着企业发展不断创新。传化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陈捷说:“企业的转型升级首先要求党建工作的转型升级。党组织和经营组织在融合度上要进一步加强。”

  现在,一上马新项目,传化的临时党支部就习惯性地率先组建。比如目前传化正在嘉兴乍浦港推进的合成材料新项目,尽管该基地到年底才运作,但是临时党支部已组建完成。集团党委顾问许旺泉说,“项目的攻坚阶段都非常辛苦,把党支部组建起来,能带动士气,让项目运行地更顺利。”

  其实,从2008到2011年,集团52个年度重点项目中,81%的项目由党员牵头,党员已成为传化发展的核心力量。

  在传化,党建工作没有“虚招”,从每年集团当组织牵头的技能比武到设计员工的多层福利保障,再到已实施数年的民主听证制度,传化的党建工作走出了一条踏实而有效的新路。正因如此,近10年来,集团营业收入增长了20倍,利润总额增长了35倍。

稿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编辑: 沈媛仪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2012法国总统选举
中菲舰船黄岩岛对峙
台球皇帝亨德利宣布退役
孙燕姿承认怀孕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