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浙江液化天然气项目建设进入攻坚期 努力为浙江争“气”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5月31日 08:25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浙江LNG接收站项目。陈张坤 顾霄扬 摄

  浙江日报北仑5月30日电

  宁波北仑区白峰镇中宅村位于穿山半岛的峙北海岸线末端,这个交通闭塞的小渔村,曾经人迹罕至,如今因浙江LNG(液化天然气)接收站项目而热闹非凡。

  中午时分,来自杭州的项目工艺主管吕俊头顶烈日,在LNG专用码头上指导工人进行消防管线焊接,他和1300多位来自五湖四海的建设者,都在朝着6月30日前机械完工的目标而努力奋战。“最近我们都自发加班到晚上9时,再由班车送到45分钟车程外的宿舍休息,早上7时半就要坐班车前往工地,”吕俊说,“顽强拼搏,确保安全有效、按期投产,是我们对省党代会最好的献礼!”

  LNG无色、无味、无毒且无腐蚀性,节能高效。1吨LNG可产生1350标准立方米的天然气,可发电8300度。浙江LNG项目计划总投资286亿元,一期投资68亿元,今年下半年将迎来投产。去年浙江省对于天然气的需求合计为43.2亿方,到2015年预计需求将达到166亿方,缺口78亿方,全部由浙江LNG项目来填补。

  闲谈中记者了解到,项目各部门经理和技术骨干多数都是被外派来到北仑,两地分居者过半。但是“党员带头、创先争优”在工地上蔚然成风。午休时段,公司总经理董传红还在和同事们讨论施工管理的方案,梳理质量体系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应对方案。此前,他的妻子在一千多公里外的老家待产,为了工程,他没能及时回家看望妻子,也放弃了抱一抱刚出生女儿的机会。

  我们在工地上碰到了负责港口工程建设的郭剑峰和薛庆齐,他俩不仅工作日全泡在现场,周末还继续轮流值班。日积月累,他们身上军绿色的工服,逐渐被烈日晒成了灰白色。大家辛勤工作的结果是项目建设的平稳顺利推进,眼下,3个LNG大罐都已成功升顶,正由300多个建设者铺上一米厚的珍珠岩,为储罐做保冷工作,他们还创造了多项国内同类项目施工速度的新纪录。“为浙江培养LNG领域专才,要有紧迫感!”郭剑峰说。

  戴着安全帽、穿着厚重的特制钢板皮鞋,我们走近三座“神奇的大储罐”。就是这几座高52米、内径80米、储量达16万立方米的圆柱形大储罐,可以存储低温条件下、体积只有气态1/600的液化天然气,其中每罐可存近1亿立方米天然气,足够1万户家庭使用41年。今年8月底,来自国外的LNG船就将首次送气给这几个大储罐,到时,天然气将由此进入浙江省干网,随后输往企业和千家万户。

  为了努力给浙江争“气”,建设者们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由于地处偏僻,工人们到最近的郭巨、白峰购物,都要步行7公里。远离北仑城区,临时管线“不给力”,夏日里经常停水。“有困难就有应对,”吕俊说,面对即将到来的夏季施工,公司已成立了抢修队,“哪里水管破裂,我们就去哪里修,确保工人们有清洁的水可以饮用和洗澡。”

稿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编辑: 徐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2012法国总统选举
中菲舰船黄岩岛对峙
台球皇帝亨德利宣布退役
孙燕姿承认怀孕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