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文化产业走出去 展现甬城软实力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5月25日 09:49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宁波的戏曲很动听,宁波人造的钢琴很高雅,就连一支小小的笔也那样精致,我相信宁波的文化企业大有商机。”这是在第八届深圳文博会宁波展区,记者采访法国女客商艾米莉女士时所听到的称赞。艾米莉当时正被一台海伦三角钢琴所吸引,她坐在琴前弹奏了几下,还请同伴拍下照片留念。她幽默地对记者道:“我相信宁波的文化产业是一块很大很大的蛋糕,将吸引众多客商闻香而来。”

  在为期4天的深圳文博会上,我市参展文化企业取得了丰硕成果,不仅通过会展推介了产品和项目,签订了实质性的经贸合同,更以文博会为舞台扩大了宁波及宁波文化的影响。

  “甬城文化风情”展区受追捧

  此次是我市连续第三次大规模组团参加深圳文博会,500平方米的宁波文化产业馆位于浙江展区的中心位置,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含宁波出版发行集团)、宁波广播电视集团、宁波演艺集团、海伦钢琴、千玉琉璃、东方艺术品、和丰瓷、旷世智源、康大美术、广博集团、贝发集团等12家企业采用“动静结合”的方式,通过实物展品、图板灯箱、大型LED、液晶视频和宣传手册以及越剧经典折子戏、民乐组合演奏和泥金彩漆传人表演传统工艺等,让每个参观者可看、可听、可体验、可交流洽谈。

  “宁波馆”既体现了悠久的历史文化积淀,又与现代文化潮流融合,既体现地方民俗特色,又彰显国际时尚品位。展会期间,“宁波馆”丰富的展出内容、突出的布展水平和强烈的艺术效果,吸引了大批国内外嘉宾、专业客商和观众前来洽谈、参观,在展区咨询、签约、购物、拍摄者人头济济,成为人气最旺的展区之一,仅《宁波2012文化产业推介项目》、《参展企业简介汇总》以及各企业宣传资料就发放了近万份。

  海内外客商纷至沓来

  我市各参展企业在本届文博会上收获丰盛,海伦钢琴现场展示的1台三角钢琴和4台立式钢琴被抢购一空,现场成交额达11.4万元,27家琴行成为海伦的新代理商,还同全国多家音乐协会建立和巩固了关系;和丰瓷签订了新开7家专卖店的合同,30余家代理商欲加盟销售,福建、河北等地的采购商现场下了1000余套30余万元的陶瓷茶具订单,后续还不断地接到订单;旷世智源的蜡业工艺品,有意向合作的企业30多家,其中外商有3家;千玉琉璃展出的博鳌国礼系列展品得到不少高端采购商的青睐,认为其工艺水准已处于世界前列;上海社科院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花建在现场参观东方艺术的泥金彩漆工艺品后,也对其长期坚持的民间工艺产业化战略给予高度赞赏。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宁波广播电视集团、宁波演艺集团三大文化企业集团推出的出版、数字媒体、电视剧、舞台剧、戏曲等项目,也广受关注,报业集团推出的数字传媒产业园,项目总投资约6亿元,占地约20亩,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该项目吸引了长三角地区众多中小型数字媒体企业的关注,不少外商也纷纷前来咨询。一位来自意大利的出版商告诉记者,这样大规模的现代化文化产业园非常罕见,展现了宁波的软实力,他非常企盼到宁波一行。

  据不完全统计,4天展会期间,共有5万人次参观了“宁波馆”,浙江卫视、深圳卫视、城市网络电视联盟等媒体以大量篇幅作了深度报道,现场采访了部分参展企业负责人,有效地宣传扩大了宁波及宁波文化的影响力。

    记者 王 路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沈媛仪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2012法国总统选举
中菲舰船黄岩岛对峙
台球皇帝亨德利宣布退役
孙燕姿承认怀孕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