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2012年欧洲杯举办城市简介——基辅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5月23日 17:42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省份:基辅洲

  人口:282万

  面积:839平方公里

  海拔:168米

  气候:大陆性气候,常年温度在-8℃—27℃

  2012年欧洲杯体育场:奥林匹克体育场(容量:63195人)

  知名球队:基辅迪纳摩

  历史:

  公元822年,第一个俄罗斯民族国家基辅罗斯在乌克兰的基辅建立。988年全市改宗东正教,往后两个世纪通过欧亚贸易逐渐繁荣起来,被称为第聂伯河上的“帝王之城”。1240年,成吉思汗的孙子拔都及其蒙古帝国远征军攻占基辅,其后成为钦察汗国的一个重要城市。19世纪初俄国沙皇锐意发展工业,基辅成为乌克兰一带的领导城市。

  1917年俄国十月革命成功,基辅遂于翌年成为独立的乌克兰国家首都。1941年苏军败退,被纳粹德军占领。1943年苏军重临解放基辅。二次世界大战后,苏联政府授予基辅以“英雄城市”的称号和金星勋章、列宁勋章,表扬该市人民在战争中的勇敢和牺牲。1991年,基辅发生骚动,乌克兰脱离苏联独立,该市成为乌克兰的首都。

  经济:

  现在是乌克兰的首都,也是该国最大的城市,这里是乌克兰经济、文化以及政治等中心,橡胶业、化肥、建材以及飞机制造是这个城市主要重工业。

  运输:

  基辅这座城市有两座几场,分别是国内航空公司Zhulyany(城市中心西南部八公里处)和Boryspil国际航空公司(城市中心东35公里),后者定期有去华沙、利沃夫、哈尔科夫和顿涅茨克的航班。在城市中心南三公里处,还有中心汽车站,可以低价承载游客到2012年欧洲杯其他场地。此外,该城市还有较为发达的铁路网络。

  距离2012年欧洲杯其他场地:

  哈尔科夫——500公里

  利沃夫——550公里

  顿涅茨克——750公里

  华沙——800公里

  弗罗茨瓦夫——1150公里

  波兹南——1100公里

  格但斯克-1130公里

  足球:

  基辅是一座不折不扣的足球城市,基辅迪纳摩是这里最出名的足球俱乐部,此外还有基辅阿森纳队等。在这个足球城市,共产生三个欧洲金球奖得主,分别是奥列格-布洛欣(1975年)、伊戈尔-别拉诺夫(1986年)和舍普琴科(2004年)。

  基辅迪纳摩1927年建队,是前苏联和现今乌克兰联赛中重要一员,共获得2次优胜者杯和一次欧洲超级杯冠军。国内共获得13次乌克兰联赛冠军和9次乌克兰杯冠军。在前苏联时代,获得过13次苏联联赛冠军和9次苏联杯赛冠军。这家球队的传奇球员是奥列格-布洛欣,曾在1969年到1988年效力于此。

  奥林匹克体育场:

  所属俱乐部:无

  地址:基辅Velyka Vasylkivska大街55号

  2012年欧洲杯容量:63195人

  跑道:有

  交通工具:地铁、巴士、无轨电车

稿源: 搜狐体育  编辑: 徐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2012法国总统选举
中菲舰船黄岩岛对峙
台球皇帝亨德利宣布退役
孙燕姿承认怀孕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