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2012年欧洲杯举办城市简介——弗罗茨瓦夫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5月23日 17:42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省份:尤赫诺维茨希隆斯克

  人口:63.8万

  面积:293平方公里

  海拔:111米

  气候:波兰最温和城市之一,一月份平均温度-0.4℃,七月份平均气温19.2℃

  2012年欧洲杯体育场:弗洛茨瓦夫市体育场(容量:40610人)

  知名球队:弗罗茨瓦夫云格斯希隆斯克

  历史:

  在10世纪,弗罗茨瓦夫奥得河上的座堂岛已经形成一个集市,是古代从莱比锡前往奥波莱、克拉科夫和基辅的贸易路线上的一个渡口。它最初是大摩拉维亚的属地,不久改属波希米亚。1241年蒙古侵略期间,大部分人口撤离该市,剩下的市民躲进了城堡。城市被蒙古人洗劫并烧毁,但是蒙古军队没有花时间围困城堡就离开了。1262年,重建起来的城镇被授予马格德堡权利,正式设立了市议会。

  二战期间,弗罗茨瓦夫被德国占有,二战结束后,重新归还给波兰。由于二战原因,弗罗茨瓦夫几乎成为荒芜之地,直到20世纪80年代才重建完毕。1997年,该市遭遇奥得河大洪水,淹没了弗罗茨瓦夫1/3,破坏极其严重。2006年,弗罗茨瓦夫的百年厅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经济:

  弗罗茨瓦夫传统上是西里西亚工业区的核心城市,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前,是德国主要的工业城市之一,最早发展起来的产业是亚麻和棉纺织业,充分利用当地丰富的水力和煤炭资源作为动力。后来,铁路机车制造和电子工业也逐渐发展起来。目前弗罗茨瓦夫的经济地位虽然不及二战以前,已经远远落后于昔日与之规模大致相当的慕尼黑或法兰克福,但在波兰,该市仍然属于经济发展最快的城市之一,经济规模在波兰城市中仅次于首都华沙。

  运输:

  弗罗茨瓦夫市中心西南13公里处,坐落着哥白尼弗罗茨瓦夫机场,可以直达哥本哈根、奥斯陆、巴黎、布鲁塞尔、都柏林、斯德哥尔摩以及埃因霍温等城市,除此之外,该机场还有通往德国、英国和意大利的班机。除了航空运输外,火车和巴士也是这座城市重要交通工具。

  距离2012年欧洲杯其他场地:

  波兹南——180公里

  华沙——350公里

  格但斯克——500公里

  利沃夫——730公里

  基辅——1150公里

  哈尔科夫——1610公里

  顿涅茨克——1960公里

  足球:

  弗罗茨瓦夫市唯一足球俱乐部是云格斯希隆斯克队,该队曾在1977年夺得波兰联赛冠军,也是云格斯希隆斯克队历史上唯一的一次。最近一次重要冠军还要追溯到1987年,当时他们获得了波兰杯冠军。

  云格斯希隆斯克队:

  昵称:士兵们

  建队时间:1947年

  荣誉:波兰联赛冠军(1):1977年;波兰杯冠军(2):1976年和1987年。

  传奇球员:雷萨德-塔拉谢维奇(1979年-1989年)

  弗罗茨瓦夫体育场:

  所属俱乐部:云格斯希隆斯克队

  地址:弗罗茨瓦夫斯卡斯克大街4/7

  2012年欧洲杯容量:40610人

  跑道:无

  交通工具:电车、巴士

稿源: 搜狐体育  编辑: 徐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2012法国总统选举
中菲舰船黄岩岛对峙
台球皇帝亨德利宣布退役
孙燕姿承认怀孕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